手机看新闻

广州楼市要松绑?哪些大招最容易出现?哪些区域最获益?

来源:广州房天下 2022-05-06 11:38:05

[摘要] 王炸要来了!

本文导航

风雨欲来,大招或许正在路上!近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广东金融支持受疫情影响企业纾困和经济稳增长行动方案的通知》。其中,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主要有三方面:1、积极支持居民合理住房信贷需求。2、做好房地产企业风险处置项目并购金融服务。3、完善金融与房地产良性循环发展的长效机制。

广州楼市要松绑?哪些大招最容易出现?哪些区域最获益?

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则重点提到:因城施策实施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合理确定辖区内商业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贷款利率要求。

事实上,无论是降首付、还是下调房贷利率,广州目前均有调整空间。首先,根据2016年央行发布的通知,非限购城市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贷款,首付款比例可为20%。而广州的增城、从化也属于非限购区,如果要调整首付比例,这些区域有望批放开。

至于贷款利率,按照央行的规定,层面首套房贷利率不得低于相应期限的LPR二套房贷利率不得低于相应期限LPR加60个基点,而目前的五年期LPR为4.6%。

广州已有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做到与LPR持平,但主流银行的房贷利率还在5.2-5.4%左右,也就是说还有下调的空间。

另外一方面,则是可以从降低人才购房门槛来展开。据了解,目前除了广州市人才绿卡,南沙、番禺、白云、花都四区也专门制定了各区的人才购房政策。其中南沙人才卡的条件最严格。

根据广州市统计局发表的《基于人口结构特征的消费品市场发展政策建议研究》中提到的,广州的城市人口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城市人口容量未达到饱和。未来,应着力落实落细人才引进政策。

如果广州要放松调控政策,很有可能从人才购房政策出发,而南沙落实的可能性则会比较大。

最后,以房促生也会是一个重要的方向。日前,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的关于公开征求《广州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服务规定(征求意见稿)》 提到: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三孩的家庭购买家庭首套自住住房,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且符合公积金贷款条件的家庭,可贷款额度适当调整提高。

目前,广州公积金贷款个人额度为60万,夫妻双方为100万。而上海、北京夫妻双方公积金贷款额度可到120万。

说了这么多,感觉广州可用的政策大招还是不少的,而南沙、增城、从化等区则是最有机会优先出台政策利好的区域,最近有计划置业的网友不妨多多留意这些区域板块的新盘项目,有备无患吧!

星河·畔月湾400-176-0760 转 631376

推荐理由:项目落子于横沥国际金融岛旁、南沙TOD上、南沙新中芯,将被打造成第四座63万㎡全维大城。社区上,星河·畔月湾与国潮IP星际熊跨界合作,将其融于社区生活场景;邻里方面,配建新加坡式邻里中心,集文化、教育、购物、社交、娱乐等全能场景于一体;园林方面,精心打造4万㎡花园式大中庭园林,超百米的楼间距,可尽情俯览周边江、河、园三维胜景。

动态:星河·畔月湾已于4月30日正式对外开放中庭园林和示范单位。

广州楼市要松绑?哪些大招最容易出现?哪些区域最获益?

效果图

星河·畔月湾基本信息
单价待定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南沙明珠湾
户型二居室(89.00㎡)三居室(126.00㎡)三居室(126.00㎡)收房时间 开盘时间 

项目简介:星河·畔月湾位于广州南沙自贸区·灵新大道,地铁18号线万顷沙站旁,项目总占地面积12.19万㎡,总建筑面积63.45万㎡,容积率3.62,70年大产权,共分2期开发。国际金融岛、背靠明珠湾CBD,面向珠江河,项目为规模达63万㎡的城市综合体,旨在打造一站式生活配套品质智慧社区。

物业地址:广州南沙明珠湾南沙自贸区R26;·灵新大道R26;地铁18号线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30
置业顾问推荐

请先登录再发表点评!

最新的开盘时间预计为2022年11月19日,预计2025-09-30交楼,交房时间还可以,关键还是质量要过关。

2024-04-13 20:15:48 PC楼盘详情页回复(0)(0)

这个项目户型面积在89-126㎡,一共4种户型,有很多选择。70年产权的才安心,房子我就认准大产权。

2024-04-08 11:12:31 PC楼盘详情页回复(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增城
      • 番禺
      • 南沙
      • 花都
      • 白云
      • 海珠
      • 越秀
      • 荔湾
      • 天河
      • 从化
      • 黄埔
      • 清远
      • 其他
      • 佛山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8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业主论坛更多>>
    楼盘问答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