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万科董事会换届顺利完成!王石功成身退 郁亮领衔万科新时代

来源:房天下 2017-06-30 23:42:00

[摘要] 2017年6月30日,万科2016年度股东大会在深圳大梅沙万科 如期召开。

2017年6月30日,万科2016年度股东大会在深圳大梅沙万科 如期召开。本次股东大会上,新一届提名董事及监事候选人获股东高票通过。同日晚间,万科新一届董事会宣布聘请万科创始人王石为万董事会名誉主席,选举郁亮为董事会主席、林茂德为董事会副主席,聘任郁亮为公司总裁及首席执行官。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累积投票的方式,根据投票结果,郁亮、林茂德、肖民、陈贤军、孙盛典、王文金和张旭当选为万科第十八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康典刘姝威吴嘉宁李强当选为万科第十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万科新一届董事会换届顺利完成。

本次股东大会还选举解冻、郑英为第九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与职工代表监事周清平共同组成万科第九届监事会。

根据同日晚间披露的公告,股东大会后召开的万科第十八届董事会 次会议选举郁亮为第十八届董事会主席,选举林茂德为第十八届董事会副主席,聘任郁亮为总裁及首席执行官。

同时,董事会决定聘任朱旭为董事会秘书,聘任王文金为执行副总裁、首席风险官,聘任张旭为执行副总裁、首席运营官,聘任孙嘉为执行副总裁、财务负责人、首席财务官。至此,万科新一届董事会下的高管团队正式形成。

在谈及为何不参选新一届董事会时,王石表示:“应该说我辞去总经理职务的时候,我就一直在等待这一天。当这一天真正到来时我是怀着喜悦的心情。我曾经说过,我的成功就是万科不再需要我的时候,今天我 欣慰的看到,即使在我离开之后,万科仍然能够健康的发展。我要 的感恩这个时代,感谢万科的团队,感谢我们的业主、合作伙伴和中小股东。”

对于即将接棒的郁亮团队,王石也表达了充分的肯定,“他们更年轻,但已充分成熟。我对他们完全放心,也充满期待。人生就是一个不断行走的过程。今后,我将一如既往做对万科、对社会有益的事。”

作为当选董事,郁亮在本次股东大会上用“感恩、感激、责任、压力、信心、勇气”六个词来表达心情和感受。

“对于王石主席,我充满感激和感恩。如果说没有王石主席就没有万科,也可以说没有王石主席也没有万科的郁亮。”郁亮表示,“其次是责任和压力,主要来自三个方面。 ,在王石主席带领下,万科在去年成功入选 500强的第356位,这是一个新高度,再往前走的压力无疑是 巨大。第二,过去两年的股权纷争,多多少少使万科的业务受到影响,市场表现和行业地位受到挑战,加上市场本身也处在调整和转型发展之中,要解决转型发展的问题,挑战极大;第三,在王石主席如此耀眼的光环下,压力不可能小。”

“后两个词是信心和勇气。首先,信心和勇气来自于股东的信任。今天股东大会高票当选的结果充分说明了这一点。第二,信心和勇气来自于员工的支持。过去两年间,万科团队尽管处在 动荡不安的时期,但仍然众志成城,走到今天。在我为万科服务的28年中,我经历了万科从一家小公司到万科到500强的过程,这些给了我勇气和信心。我将怀着感恩和感激之心,面对压力,担起责任,鼓起勇气,满怀信心,以奋斗者姿态,沿着王石主席开辟的大道,与万科全体合伙人一起,努力创造更好的业绩,回报王石主席的重托,回报各位股东的信任,回报社会各界的厚望。”

为充分肯定王石作为企业创始人所做出的不可替代的贡献,万科董事会决定聘请王石先生为董事会名誉主席。公告显示,“作为名誉主席,王石先生并非本公司之董事、监事或高级管理人员,不参与公司治理。”

本次股东大会上,作为万科基石股东的深圳 也表达了对万科的积极支持。

深圳 董事长林茂德表示,作为国内房地产行业龙头企业,万科拥有 的管理团队,丰富的开发经验和扎实的发展基础。深圳 入股万科,希望双方在发挥各自 的同时,形成更有效的战略协同。未来深圳 集团将继续支持万科的混合 制结构,支持万科城市配套服务商战略和事业合伙人机制,支持万科管理团队按照既定战略目标,实施运营和管理,深化“轨道+物业”发展模式。

“基石股东首先是长期的战略 者,同时肩负着维护全体股东的利益,肩负着推进万科健康规范发展的责任,我们不会干预也不会参与万科具体的经营业务。我们会将依法、依规履行基石股东职责,发挥我们应该发挥的作用。”林茂德表示。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董事会换届的顺利完成,万科将重新回到健康稳定发展的轨道,加快向“城市配套服务商”的转型,进一步巩固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增城
      • 番禺
      • 南沙
      • 花都
      • 白云
      • 海珠
      • 越秀
      • 荔湾
      • 天河
      • 从化
      • 黄埔
      • 清远
      • 其他
      • 佛山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8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