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无锡住房公积金提取 三种情况三种提取方式

来源: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8-23 17:01:00

[摘要] 住房公积金给购房带来了优惠,但是办理过程却不那么轻松,不熟悉程序和相关规定,常常会事半功倍。搜房网整合无锡住房公积金提取相关信息,提取方式根据情况不同而不同,详细可见内文。

住房公积金给购房带来了优惠,但是办理过程却不那么轻松,不熟悉程序和相关规定,常常会事半功倍。搜房网整合无锡住房公积金提取相关信息,提取方式根据情况不同而不同,详细可见内文。

购、建、修房支取住房公积金须知 

职工申请支取住房公积金,应携带单位公积金管理部门开具的《无锡市职工住房公积金(新职工住房补贴)支取申请单》(加盖单位公章)和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无锡市职工住房公积金(新职工住房补贴)对帐卡》及密码,并根据下列情况提供资料,按照规定的可支取额支取住房公积金。

一、购房提取

1、购买本地(市区、锡山、惠山及江阴、宜兴)商品房
(1)本人名下的《房屋所有权证》原件及复印件或经无锡市产权监理处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原件和首付款发票原件及复印件。
支取金额为合同签订日期或产权建立日期的本人住房公积金帐户余额(留存百元以下的所有余额)。

2、购买本地存量房
(1)本人名下的《房屋所有权证》原件及复印件。
支取金额为产权建立日期的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留存百元以下的所有余额)。

3、购买异地自住住房
(1)本人名下的《房屋所有权证》原件及复印件。
支取金额为产权建立日期的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留存百元以下的所有余额)。

4、购买经济适用房
(1)本人名下的《房屋所有权证》原件及复印件或经无锡市产权监理处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原件及复印件和首付款收据原件及复印件。

5、拆迁购房
(1)本人名下的拆迁、安置协议原件及复印件。
(2)补房款差价收据原件及复印件。
支取金额为补房款差价收据开具日期的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留存百元以下的所有余额)。

6、购买军转房
(1)本人与部队签订的购房协议、发票原件及复印件。
支取金额为合同签订日期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留存百元以下的所有余额)。

二、建房提取
1、建房提取
(1)建设规划部门批准的《建设规划许可证》原件及复印件。
支取金额为《建设规划许可证》批准日期顺延一年的本人住房公积金帐户余额(留存百元以下的所有余额)。
   2、大修住房支取
(1)经城建管理部门批准的自建私房大修证明原件或经无锡市物业管理中心认定的房改房、商品房《大修住房费用分摊表》原件。
(2)本人名下的《房屋所有权证》原件及复印件。
支取金额为大修证明签发日期的本人住房公积金帐户余额,或《大修住房费用分摊表》明确的应由职工个人承担的大修理费用金额(留存百元以下的所有余额)。如职工公积金帐户余额低于职工个人大修理费用分摊额,按职工公积金帐户余额支付。
注:职工大修房屋凭大修管理部门出具的大修证明提取住房公积金后,再次大修自住住房需提取住房公积金的,除提供房屋大修管理部门出具的大修证明外,还需提供房屋安全鉴定部门根据房屋完损等级出具的建议房屋大修的证明。

注:A、职工申领本人公积金,如委托他人代领,受托人除按上述规定带齐有关资料外,还需提供申领人身份证原件和受托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B、职工支取住房公积金时需输入个人公积金对帐卡密码。密码如有遗忘,由本人携带身份证和公积金对帐卡查询,其他任何人不得代为查询。
C、申请人配偶依据以上条款提取住房公积金,除提供上述有关资料外另需提供婚姻关系证明。
D、同户(户口座落一致)直系亲属(直系亲属指父母、子女)依据以上条款提取住房公积金,除提供上述有关资料外另需提供其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E、新职工住房补贴的提取参照住房公积金提取规定执行。
F、以上所需提供的复印件均由本中心留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增城
      • 番禺
      • 南沙
      • 花都
      • 白云
      • 海珠
      • 越秀
      • 荔湾
      • 天河
      • 从化
      • 黄埔
      • 清远
      • 其他
      • 佛山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8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