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广州五一楼市成交跳水 一手楼成交量同比降七成

来源: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0-05-05 07:28:00

五一楼市调查

一手楼成交量同比降七成 预计未来3个月楼价将现调整

昨日,中原地产发布“五一”期间的广州楼市报告,报告称,受新货较少及调控新政尤其是其中多套房贷措施的影响,在“五一”3天假期里,全市十区一手住宅的实际成交量约为1200~1400 套,成交量仅为去年同期的三成左右,即便与2008年同期相比也有所下降。

房地产人士分析,无论是一手还是二手市场,在“五一”成交的买家中,自住者比例约为80%,显示楼市依然存在支撑力。不过,预计楼价在未来3个月左右将出现调整。

自住型买家占八成

中原地产的报告显示,“五一”期间广州一手住宅市场总体较平淡,大部分项目的客流情况均远逊色于往年“五一”,仅有部分项目因举办迎世博、亲子等主题活动而人气较旺,但有意向的买家比例并不高,多是旺场不旺财,个别项目甚至难以旺场。一些仅有少量尾货在售的项目更是门可罗雀。

同创卓越 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卓文表示,目前广州的 型买家和自住型买家的比例为2:8左右,自住型买家对楼市仍有一定支撑力。

中原地产分析成交结果发现,“五一”期间的购房者,首次置业的比例比今年1~4月有所提高,部分改善型买家在新政下所受影响较大而推迟了购房,很多 型买家近期也较少出手。满堂红研究部高级经理周峰说,在满堂红促成的成交中,二次置业的客户占24%,首次置业占76%。

远郊一手盘成赢家

自住者为主体决定了成交物业的类型。据中原地产的监测显示,“五一”期间成交量的主要是 80~120 平方米、较适宜年轻首次置业者的自住型单位,而中大户型单位的成交速度明显减慢。

据统计数据,“五一”期间广州楼市成交量居前10位的楼盘中,绝大部分都位于远郊,其中增城市就有5个楼盘挤入前10位,均价在3974~8197元/平方米。

从成交情况来看,几个在“五一”期间开售的新盘的成交量要好一些,大多取得100套以上业绩,如花都雅居乐·花间集、中海锦榕湾、保利·春天里等几个新盘,其成交量合计约占全市的三分之一左右。

受各项目均价上调影响以及成交产品中很大一部分是市区内有新货推售的高端价位项目,“五一”期间各项目的售价与4月份基本持平。

阅读下一篇:出行常塞车?“无红灯”楼盘你来选

推荐阅读

布查特国际 仅剩50余套 可享1.8万元/㎡

翡翠绿洲凡尔赛庄园,“五一”优惠申请中...

4月24日看房团增城一日游 锦绣新天地青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增城
      • 番禺
      • 南沙
      • 花都
      • 白云
      • 海珠
      • 越秀
      • 荔湾
      • 天河
      • 从化
      • 黄埔
      • 清远
      • 其他
      • 佛山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8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