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广州购房资格造假屡禁不止 灰色利益链蚕食调控

来源: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1-30 10:00:00

[摘要] 近来,为了规避限购,类似的歪门邪道在广州、佛山等多个调控城市越演越烈。调控政策仍然存在,但规避的手段还是层出不穷,购房者在 售楼方规避限购政策的同时,也为各受益方制造了灰色利益的空间。

(出处:华夏时报 作者:刘力图)

“没有资格没关系,花钱就可以帮你们解决。”在广州从事 顾问工作的何娜(化名)与丈夫二人在十一 周期间看中了一套婚房,正当他们苦于因非本地 、社保所在地、已购房等因素而不具有购房资格时,代理中介和楼盘销售部联合向他们提供了花费上万元办证明便可规避限购的服务。

记者了解到,近来,为了规避限购,类似的歪门邪道在广州、佛山等多个调控城市越演越烈。调控政策仍然存在,但规避的手段还是层出不穷,购房者在 售楼方规避限购政策的同时,也为各受益方制造了灰色利益的空间。

缴纳万元规避限购

“额外交了上万元开小道,房价 终算起来打了折等于没打,但起码拿到资格买了房,扯平了。”何娜夫妇二人回忆起这段购房经历,异口同声地向记者表示。

10月3日,何娜夫妇看中了位于广州番禺刚开盘不久楼盘的一套92平方米单位, 初销售人员称向他们可提供 的折扣9折,折后总价为128万元,并赠送4.5平方米的面积。

然而,何娜夫妇却困于多方面的条件限制无法拥有购房资格。他们均是外地 ,工作虽在广州,但社保和住房公积金缴纳所在地均在异地,而二人因在 所在地和广州两地分别拥有一套住宅物业,他们因此成为了广州“限购”之列。记者从广州多个在售楼盘了解到与何娜夫妇一样,属于限购对象之列的购房者并不少见。

该项目的李经理与何娜夫妇接触了多日后,购房受阻的难题出现了转机。

“当时,客户经理在得知我们是潜在客户资源,即条件足够后一定会购房,便说立马向公司申请为客户提供特殊优惠服务,服务就是为了解决资格问题。”何娜回忆称,李经理向公司争取了再打9.9折,折后总价减少了3万元,还赠送4.5平方米的面积。

李经理告诉他们,要享受到以上优惠,前提是要支付5000元左右的服务费,便可提供“一条龙”服务,即为二人提供由有关部门审批的纳税一年以上证明,一份假离婚的证明,以及各自拥有的住房单位转为父母赠送性质证明等。

按照广州的限购规定,非广州户籍的购房者在本市提供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证明或社保缴纳证明可限购一套住房,如无法提供的上述证明者不得购房。

“我们一听都很开心,既能拿到买房资格,又能享受到优惠。”何娜夫妇当时的心情十分愉快,便欣然答应了,各方均开始为购房准备做各种工作。按照买卖双方的计划,纳税证明、假明和住房性质转变是李经理为他们量身定造的 关键文件,“只要三份证明一到位,便可立即签约”,这是李经理当时给何娜夫妇的口头承诺。

然而,在三份证明到位之前,何娜夫妇被告知需补交的各种费用远远超过当时口头承诺的“5000元左右”,数额竟至万元。10月4日,李经理找到了何娜,告诉她情况有变。“当时他就跟我说,其他生育说明书什么的很容易办妥,但要同时办这三份证明需要很长的时间,说我们的情况比较特殊,加之现在各单位正在放长假,这些证明很有可能需要分批办理。”何娜称。

何娜记得,当时李经理称如果一直拖下去,等到证明都办齐后,签约时间会超过公司规定的优惠限期10月10日,那时候折上9.9折的优惠便会取消。更让何娜担心的是,李经理称他们相中的单位可能被抢走,而下一期开盘的单位单价比现在高3000元/平方米。

何娜十分着急,随后,李经理提出了又一剂“偏方”,多交6000元的服务费可以保证在10月9日前办齐所需证明可马上签约。夫妇二人没有其他的办法,只好照办。“原来说的5000元只是一个开始, 后还是会逼得你一步步再加钱。”何娜的丈夫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增城
      • 番禺
      • 南沙
      • 花都
      • 白云
      • 海珠
      • 越秀
      • 荔湾
      • 天河
      • 从化
      • 黄埔
      • 清远
      • 其他
      • 佛山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8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