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被“偏心”的南沙,大规模基建全面“狂飙”!

来源:广州房天下 2023-03-29 11:30:13

[摘要] 如此大规模的基建狂奔,可谓全面开花!

近日,广东2023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正式审议通过。据了解,全省计划安排153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8.5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万亿元;安排开展前期工作的省重点建设前期预备项目1090个,估算总投资4.6万亿元。

被“偏心”的南沙,大规模基建全面“狂飙”!

广州市项目数量、投资额均位全省第一,共安排197个重点项目,总投资额超2万亿元,年内投资1764亿元。而在这份文件中,南沙无疑是一个特殊的存在。

作为广州着力培育的副城市中心,南沙新区基建项目总投资额达到了令人瞠目的1233亿,计划到2027年完工。这种基建投资,不要说横向对比其它区,即便是放在全国历史中都称得上相当炸裂。

被“偏心”的南沙,大规模基建全面“狂飙”!

从去年国务院发布的《南沙方案》,再到今年初的ZF工作报告,提及中心城区、南沙新区的双核概念,南沙的规划地位一直在上升。

而在产业规划上,新能源、半导体、预制菜、中科院、航运、码头、物流、人工智能、交易所、金融中心......不难看出南沙的目标是“我全都要”!

相对于其它区域相对集中的产业精准打击,南沙的胃口要大得多。单靠南沙和广州,显然难以消化如此大的产业落地,仅仅是明珠湾那一片的金融商务区,对现在的南沙来说就是蛇吞象。

南沙能倚仗的,就是自己独特的地理位置,这里是广州连接世界最好的窗口,将和前海、横琴一起打造中国境内的对外门户。

被“偏心”的南沙,大规模基建全面“狂飙”!

根据这个定位,南沙的大基建工程目标,不仅是广州的南沙,而是大湾区的南沙。

例如,15亿的广东省深圳至中山跨江通道、24.6亿的狮子洋通道、18亿的南沙至中山高速公路、4.5亿的广澳高速公路,12.6亿的深圳至茂名铁路......作为储备项目的南沙至珠海(中山)城际西线(广州段)、黄埔至南沙东部快速通道、南沙明珠湾区跨江通道工程,都计划在今年开工。

如此大规模的基建狂奔,可谓全面开花!这样的南沙,后市怎么能不被继续看好呢?

湾区·金融城400-176-0760 转 632683

湾区·金融城[普通住宅]

均价32000元/平方米
楼盘地址:明珠湾国际金融岛
评分:4.00    
400-176-0760 转 632683

动态:湾区·金融城项目已于3月24号开放了90㎡和135㎡的升级板房,欢迎大家到现场!3月项目在售9-1栋90-137㎡正南北朝向户型,在售均价约3.2万元/㎡。

被“偏心”的南沙,大规模基建全面“狂飙”!

效果图

湾区·金融城基本信息
单价待定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南沙明珠湾
户型四居室(142.00㎡)四居室(137.00㎡)四居室(119.00㎡)收房时间2024年8月7-2栋交楼开盘时间2022年8月6日7-2开盘

项目简介:湾区·金融城项目位于广州南沙明珠湾国际金融岛之上,是金融岛的首秀项目,坐拥端的金融产业、最便利的交通枢纽、最丰富的教育资源和医疗配套,尽享一站式生活服务。项目是由实力央企中国葛洲地产携手南沙开发建设集团、金融岛公司,共同打造约55万㎡滨海岛居大城。

物业地址:广州南沙明珠湾明珠湾国际金融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置业顾问推荐

请先登录再发表点评!

交房时会有活动吗?住宅地块,买这种70年产权的房子才安心。

2024-04-23 18:39:09 PC楼盘详情页回复(0)(0)

主力户型是90.00㎡(3室2厅1卫),135.00㎡(4室2厅1卫)。很看好这个地段,未来发展的黄金地带。

2024-04-10 12:03:03 PC楼盘详情页回复(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增城
      • 番禺
      • 南沙
      • 花都
      • 白云
      • 海珠
      • 越秀
      • 荔湾
      • 天河
      • 从化
      • 黄埔
      • 清远
      • 其他
      • 佛山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8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楼盘问答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