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奥飞续华梦 文创谱新篇——奥飞文创中心广州市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揭牌暨入驻企业集中签约仪式盛大举行

来源:广州房天下 2022-07-30 15:18:27

[摘要] 7月29日,奥飞文创中心盛大举办了广州市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揭牌暨入驻企业集中签约仪式,标志着奥飞娱乐作为中国动漫龙头、文化出海代表、中国动漫第一股,为中国新文创产业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7月29日,位于中新广州知识城南起步区的奥飞文创中心,盛大举办了广州市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揭牌暨入驻企业集中签约仪式,这标志着奥飞娱乐作为中国动漫龙头、文化出海代表、中国动漫第一股,正以奥飞文创中心为起点,在“讲好中国故事、助力文化出彩”的路上,为中国新文创产业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项目开放一年以来,获得了诸多知名企业的青睐。活动仪式上,奥飞娱乐、奥飞动漫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广东奥动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广东万物潮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忆光年(广州)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多家文化企业及全国换电模式的开创与引领者——奥动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在现场进行了签约。此外,奥飞文创中心与广东财经大学共建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与黄埔图书馆共建奥飞动漫主题图书分馆等一系列深度战略合作也在活动现场签署落地,这标志着中新广州知识城的支产业之一——文化创意产业板块正在奥飞文创中心的领衔下起势腾飞。

来自广州市委宣传部、黄埔区委宣传部、黄埔区发改局、黄埔区文广旅局、黄埔区龙湖街道、中新广州知识城开建办、广东财经大学、黄埔区图书馆、奥飞娱乐、奥动新能源、广东奥动文旅,以及黄埔文化集团、广州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奥飞续华梦 文创谱新篇——奥飞文创中心广州市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揭牌暨入驻企业集中签约仪式盛大举行

(奥飞文创中心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揭牌)

获市级示范园区认定

持续为入驻企业赋能

奥飞续华梦、文创谱新篇——当日下午3时许,奥飞文创中心品牌馆内座无虚席,颇具中华古风特色的揭牌签约仪式拉开了序幕。中新广州知识城开建办主任郑勇、黄埔区龙湖街道办书记姚锦全、黄埔区文广旅局局长陈文聪、黄埔区发改局局长杨元师、黄埔区区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钟伟涛、广州市委宣传部文资办副处长叶政、奥飞硅谷董事长陈岱君、奥飞硅谷董事蔡熙敏、奥飞集团董事长特别助理詹庆光等相关领导及嘉宾,一同见证奥飞文创中心“广州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的揭牌。

奥飞续华梦 文创谱新篇——奥飞文创中心广州市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揭牌暨入驻企业集中签约仪式盛大举行

(中新广州知识城开发建设办公室主任郑勇)

中新广州知识城开发建设办公室郑勇主任在揭牌仪式上,首先代表中新广州知识城对园区成功认定为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和签约入驻的企业表示了祝贺,并强调奥飞文创中心项目肩负着带动中新广州知识城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重任。郑勇主任期待奥飞文创中心能够继续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的文创产业标杆园区,加快建设数字文创综合体,引进更多的上下游企业,为知识城的文化创意产业增加新活力。

奥飞续华梦 文创谱新篇——奥飞文创中心广州市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揭牌暨入驻企业集中签约仪式盛大举行

(黄埔区文广旅局副局长姚建华)

黄埔区文广旅局副局长姚建华表示,黄埔区有着厚重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历史遗存,同时也是创业的沃土。“奥飞文创中心项目就是黄埔区文化产业交流的重要成果,也是黄埔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体现。”姚建华说,作为黄埔区新晋的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奥飞文创中心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功能丰富、潜力无限、前景可期。他同时表示,未来将尽最大努力为园区和企业的发展提供最好的服务和最优的环境,实现企业和地方的互利双赢,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文化力量。

奥飞续华梦 文创谱新篇——奥飞文创中心广州市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揭牌暨入驻企业集中签约仪式盛大举行

(奥飞文创中心负责人)

在揭牌仪式上,奥飞文创中心负责人向支持园区、鼓励园区建设发展的政府各级领导,和与园区达成合作的单位和机构表示了最诚挚的感谢。她说,本次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揭牌暨入驻企业集中签约仪式是园区构建文创产业生态的新起点。奥飞文创中心将充分聚力于产业生态构建和带动效应,为黄埔区政府对文化产业发展的布局和推动发挥头部企业优势,做好新文创产业赋能平台,做好产业招商及运营服务,为入驻企业提供政策研究、知识产权服务、IP运营、平台交流、人才引进、供求匹配、产业基金投资等孵化服务。

“我们会务实打造园区,向省级乃至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标准看齐,为园区企业发展和IP创作保驾护航,为知识城的文旅产业发展发挥中坚力量,为黄埔区和广州市在文化产业的发展布局中添砖加瓦,助力区、市和粤港澳大湾区的数字创意产业发展。”

龙头企业集中签约入驻

广财教学基地与动漫图书馆落地

当日下午,奥飞文创中心与奥飞娱乐、奥飞动漫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奥动新能源、奥动文旅以及万物潮生、忆光年等10余家企业进行了现场签约。

奥飞续华梦 文创谱新篇——奥飞文创中心广州市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揭牌暨入驻企业集中签约仪式盛大举行

(入驻企业代表签约)

在奥飞“新文创”生态体系和ALPHA赋能体系的支持下,奥飞文创中心将对入驻企业提供内容打造、供应链赋能、IP变现等专业服务。入驻企业还可零距离接触奥飞在IP运营上的宝贵经验,授权进入奥飞生态超级IP池,不论是文学、影视、动漫、游戏还是音乐产业,不论是创造IP还是运营IP,都会有相对应的专业平台提供细致的服务。各方在未来的合作中,将进行资源整合、孵化和相互赋能,共同推动战略合作和企业扶持落地并发展壮大。

奥飞续华梦 文创谱新篇——奥飞文创中心广州市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揭牌暨入驻企业集中签约仪式盛大举行

(入驻企业代表签约)

作为入驻企业代表,广东万物潮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谢嘉妍表示,公司受到黄埔区“文创10条”政策的吸引选择“落户”奥飞文创中心,未来将与园区一起打造属于中国传统文化和黄埔本土特色的文化产业,通过品牌活动和衍生IP,共同推进黄埔文化新业态。

奥飞续华梦 文创谱新篇——奥飞文创中心广州市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揭牌暨入驻企业集中签约仪式盛大举行

(广东财经大学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揭牌签约仪式当天还举行了广东财经大学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奥飞文创中心与广东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等达成战略合作,联合共建“广东财经大学-奥飞文创中心 实践教学基地”,在大学生实践与就业、创意人才培养与输送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双方合作将实现校企间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吸引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在知识城就业,为黄埔区高端人才的储备以及知识城打造国际人才自由港添砖加瓦。

奥飞续华梦 文创谱新篇——奥飞文创中心广州市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揭牌暨入驻企业集中签约仪式盛大举行

(黄埔区图书馆-奥飞动漫主题分馆签约)

在黄埔区文广旅局的支持下,黄埔区图书馆与奥飞文创中心也进行了现场签约,在区图书馆的社会力量分馆体系上,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并匹配奥飞文创中心打造中国动漫朝圣地的目标愿景,联合打造国内首家“动漫主题图书馆”。该馆将以图书与书吧、咖啡饮品、文创产业、活动展厅相结合,让图书馆成为一个集阅读、展览、文创、休闲等功能于一身的综合平台。

奥飞文创中心领衔

将带动知识城文创产业腾飞

2022年是中新广州知识城奠基建设的第12年,从当初的山林桑田到如今的现代化新城,这里正爆发出强劲动力,成为创新创意产业聚焦的热土。在奥飞娱乐IP全产业链的加持下,越来越多的文创企业正在聚焦奥飞文创中心、向知识城南凤凰湖畔聚集,文创产业聚集高地在这里逐渐形成,奥飞文创中心正在通过实际行动,带动这一地区发展成为中国新文创产业发展的名片。

未来,奥飞文创中心将紧贴知识城发展战略,与入驻企业共同打造更具社会价值和商业价值的新文创产业项目,协同发展上下游产业,联动打造文创产业生态群,推动整个知识城文创产业的腾飞!

奥飞文创中心部分入驻/合作单位简介:

奥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

奥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奥飞娱乐,证券代码:002292)成立于1993年,是国内第一家动漫上市公司,现已成为中国极具实力和发展潜力的动漫文创产业集团。奥飞娱乐打造了集动画、授权、媒体、玩具、婴童和空间娱乐等业务为一体的“IP+全产业链”运营平台,旗下拥有多个优质动漫IP和知名文创消费品牌。

广东奥动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广东奥动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以文化旅游、文化消费为主营方向的企业。公司围绕文化旅游和消费新产业格局,专注于文化旅游资源投资、建设和运营。经过数年的发展,公司充分积累了文旅产业项目经验,以精准的市场眼光,成功打造了一批高质量文旅产业项目。

奥动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奥动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是全球换电模式开创与引领者,深耕新能源汽车换电22载,致力成为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服务平台。在技术储备方面,拥有近3000项全球换电专利技术。在商业模式方面,奥动新能源已形成换电核心技术研发、换电站商业化运营、城市分布式储能、电池全生命周期管理等换电商业闭环。目前,公司换电服务网络已覆盖全国40座城市,投运换电站超650座。

广东财经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就业实践基地)

广东财经大学是一所以经济学、管理学、法学为主体,文学、理学、工学、艺术学等多学科协同发展的广东省重点建设大学,教育部新商科智慧学习工场(2020)(A)项目试点院校(2021年),广东省“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特色高校提升计划建设学校,入选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教育部首批研究生课程建设试点单位、广东省依法治校示范校、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

黄埔区图书馆(奥飞动漫主题分馆)

黄埔区图书馆成立于1991年,新建场馆(香雪馆)于2015年12月全面启用,为黄埔区区域总馆,大沙馆、西区馆为直属分馆,总面积达3.2万平方米。阅览座位2700席,馆藏总量209.9万册(件),读者用计算机399台,自建、自购数据库9个。近年来,依托总分馆服务体系的建设成果,黄埔区图书馆主要效能指标连续4年位居全市区级图书馆榜首。

忆光年(广州)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北京忆光年影视⽂化传媒有限公司成⽴于2015年,公司以内容为载体,以故事为核⼼,下设创作组、制⽚组和营销组三个部⻔。公司由⼀群对专注⽂创产业,对艺术充满热忱的年轻伙伴组成,致⼒于“做有意义的网生内容”,为Z世代泛娱乐领域内各类产品提供优质的内容创意及孵化⽀持。

广东万物潮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广东万物潮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为致力于打造黄埔区特色文化IP、“古今交融的诗意之城”、为广州城市文化名片添砖加瓦而创设。依托知名汉服社团与社群“汉服广东汉粤”,与全国数百家汉服社团/群建立了联络关系,并与具有社会影响力的社团达到合作。公司旗下三大战略品牌活动:广州汉服节、广州花朝节、中国红装,独具特色产业文化,致力于打造汉服黄埔的特色发展名片。

广州贲羚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广州贲羚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于2017年在广州成立,致力于打造文化创意、整合营销、公关活动、课题研究、市场调研等文化业务开拓发展于一体的文化服务公司。公司拥有数个文化创意策划、文化发展研究、主题营销活动等事业部,成立至今已服务超100家中小型文化企业,与大湾区数十家高校和商协会建立稳定合作关系,策划举办数十场各地政府的大型文化类活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增城
      • 番禺
      • 南沙
      • 花都
      • 白云
      • 海珠
      • 越秀
      • 荔湾
      • 天河
      • 从化
      • 黄埔
      • 清远
      • 其他
      • 佛山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8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