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从业主的眼中,看碧桂园物业好在哪里?

来源:房天下 2021-12-07 12:24:24

[摘要] 物业好不好,深刻地影响了房子的价值,以及住的人每天的心情。那么,如何才能判别哪个房企的物业既靠谱又让人舒心,答案很简单,看看它交房后几年的小区模样,以及业主的真实感受,好不好自然清楚。

物业服务是占据整个房地产生命周期90%以上的重要环节,在某种意义上来说,买房更像是购买一项长期服务。

物业好不好,深刻地影响了房子的价值,以及住的人每天的心情。那么,如何才能判别哪个房企的物业既靠谱又让人舒心,答案很简单,看看它交房后几年的小区模样,以及业主的真实感受,好不好自然清楚。

通过走访佛山大沥碧桂园华府这个“显微镜”,我们不难窥探出碧桂园物业与其它物业的区别。

01

佛山碧桂园华府是2013年建成的小区,交房数年的小区,好处就是一切都眼见为实。开车进去小区车库,一开始却被保安拦住,原来陌生的车辆进入小区都需要有专门的登记才能放行。经过一番对接确认后,总算进入了华府小区内停车场。

当天气温颇高,偌大的地下停车场却不显得闷热,一眼望去地面整洁、标识清晰,虽然使用多年,依然比较崭新。正式进入小区之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园林,明显有精心打理过的痕迹。立体园林高低错落,植物郁郁葱葱,显得生机勃勃。

从小区詹叔的采访中,我们了解到这里的每一块草坪和每一棵树,都给住在这里的人带来不错的体验:

“我和太太最喜欢每天吃完饭在小区里面散步,走完一圈差不多就20,正好消消食。小区就像一个小公园,都不用往外面去了。”“小区的绿化很不错,都有专门的人员在做保养,四季都有不同的景观,我们看着挺舒服的。”

实际上,不少业主都是被碧桂园小区的环境所打动,选择将家安在这里,詹叔就是一个典型例子:“当时我看了大沥好几个小区,对比之下觉得碧桂园的真不错,小区活动空间很大,绿化面积很多,这些都很吸引我”。

住下来之后,打动詹叔的不仅是小区的环境,还有小区的生活。除了有各种基础的物业服务内容之外,还有丰富多彩的业主福利活动,从生活需求到精神需求都一一关照,让每一位碧桂园的业主都能体验到“碧式幸福”。

詹叔介绍到,“小区每周都会组织不同的业主活动,有时候带我们去爬山郊游,遇上节日就派糖水一起庆祝,很有气氛”詹叔本身是一个“电影发烧友”,物业就和詹叔一起合作,在业主活动中加入放电影的环节,既发挥了詹叔的特长提升了参与感,又让业主的活动更多姿多彩。

当大部分物业,还停留在为业主需求而服务的时候,而碧桂园已经走在了业主诉求的前面。碧桂园的物业服务能够提前考虑周全,为业主的生活保驾护航。特别是在突发状况中,更让业主倍感安心。

詹叔特别提到,有一天晚上他刚好外出,只有太太在家,却突然停电了,幸好通知了物管后,不到五就有专业的电工上门处理,让他们全家都感受到物业服务的及时和有效。

而在另一位采访家庭黄生的口中,我们则感受到物业人员的细心与体贴。当时黄先生一家外出旅游,家里却刮起了大风大雨,物业人员了解情况后迅速帮助黄先生收拾好家里,让黄先生无后顾之忧地继续游玩。

黄先生还提到,他刚搬进来的时候,门口的保安人员都会认真询问做好记录,门禁十分严格,但是很快他们就记住了黄先生一家,进出时保安都主动帮他们刷卡开门。保安的严谨与亲切,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而在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佛山大沥碧桂园华府成为防疫模范小区的背后,更离不开物业的专业与细致。“小区的防疫很严格,出入都要量体温,电梯口等的公共空间都是严格按照规定进行多次消毒,就算在疫情严峻的时候,我们都比较放心”黄先生说到。

不同于普通物业,总是将业主放到对立面,碧桂园从社区管理到安全防护再到社区生活,都与业主形成了紧密的联系,不断拉近和他们之间的距离。碧桂园物业服务从细处汇集并不断延伸,不变的是一切以业主为中心,为他们创造更多的价值。

02

当然,物业的价值不仅停留在服务层面,最重要的是,它还影响房价。

物业品质的高低,直接影响着楼盘后期的保值程度。如果一个楼盘物业很差,那么这个小区的配套设施、卫生环境等自然也是维护的比较差,甚至在安全上也难以得到保障,时间一长楼盘的口碑也会恶化,那么它的二手房报价就涨不上去,成交上也没有话语权。

而一个好的物业,有着高质量、高水平的管理服务支撑,能够让小区的环境、氛围、公共设施,长时间处在状态,业主的满意度也更高,这样一来,在二手房交易时价格具有更大的上涨空间,流通性也更强。这就是高品质物业,无形之中为房产带来的附加值。

当两个楼盘地段、配套等“硬件”相差无几时,“软件”更强的那一个价格上涨得更快。以佛山大沥碧桂园华府为例,与同区1公里内的二手房项目比较,华府的二手房价格普遍高出10%。

随着大家对于生活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更多人开始意识到物业的重要性,那么在将来影响房产的众多因素中,物业所占的权重也只会越来越大。买房虽是一阵子,住房却是一辈子。

03

成立29年以来,碧桂园始终坚持“一切以业主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丰富滋养业主的社区生活与环境。

随着行业的发展、时代的变迁,就在今年年初,碧桂园提出将围绕“新物业”,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更深入挖掘客户需求,通过新科技、新生态、新服务,持续开创新价值——为人们提供全程无忧的服务,提升生活品质,促进资产增值,推动社会人文素质进步。这是对新价值的高度概括,也是碧桂园服务的品牌愿景。

我们期待着升级之后的碧桂园服务,将如何扩容其内涵,让每一位业主生活得更加美好,向我们展示更和谐的社区生活场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407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fang2354366839
2021-12-10 11:40:36

周口看房就选大河宸章1*********1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增城
      • 番禺
      • 南沙
      • 花都
      • 白云
      • 海珠
      • 越秀
      • 荔湾
      • 天河
      • 从化
      • 黄埔
      • 清远
      • 其他
      • 佛山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8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