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从顺德清晖园到龙湖·江与城,才懂得了岭南人对幸福的定义

来源:房天下 2021-06-12 02:07:12

[摘要] 龙湖·江与城示范区已经正式开放。

岭南人乐水。在水乡环绕中长大的岭南人与水的关系向来密切,在工业化前,水田、鱼塘、畔溪而居是家家户户的必备,而在水乡酝酿下的岭南园林更是将水与景的柔和发挥到了。

在顺德,提到岭南园林,绕不开的就是清晖园。始建于明代的清晖园,大园中有小园,船厅、碧溪草堂、澄漪亭、竹苑、斗洞、狮山、八角池……景外有景,兼具了岭南建筑与江南园林的特色。其构筑更是精巧,利用碧水、绿树、古墙、漏窗、石山、小桥、曲廊等与亭台楼阁交互融合,布局紧凑,园林中的建筑形式轻巧灵活,空间主次分明、结构清晰明了,展现了岭南人居追求「求实兼蓄,精巧秀丽」的独特风格。

而在相隔清晖园数公里之外的顺德伦教,怀着对岭南文化的深刻敬意,28载深耕造园技艺、将园林作为看家本领的龙湖,时隔7年再次回归顺德,用对经典的传承和敬意,为广府带来全新滨水人居作品——龙湖·江与城。

从顺德清晖园到龙湖·江与城,才懂得了岭南人对幸福的定义

基于对岭南人文沉淀的深刻思考,在江与城的打造上龙湖融入了诸多考量。通过集萃解构“岭南文化”中辨识度的经典元素,江与城将传统岭南园林与现代生活方式融合创新,与岭南园林的空间布局相融合,以文为脉,承古造今,营造出一方岭南山水画卷。

岭南园林向来重视前府后苑的空间格局,而在江与城的园景设计中,“前府”复用岭南园林入口对称式布局,“后苑”通过设计重构岭南特色元素,提取岭南文化独特的符号通过幻化演变运用在设计当中。同时,融岭南造园理念,以《三近堂记》叙述场景:“近山看翠微,近水微凉生,近月池中来。”作为故事场景;近水、近山、近月,寓意聚水聚财聚福,代表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从顺德清晖园到龙湖·江与城,才懂得了岭南人对幸福的定义

谓于“近水”,长川含媚色,波底孕灵珠。通过将顺德水乡的元素融入空间,以大气简洁的特色水景作为入口前广场的核心景观,引水招财,象征平稳、喜庆和繁荣,按岭南园林入口对称式布局,传承礼仪之道。

谓于“近山”,正所谓“无镬耳,不岭南”,镬耳屋是家境殷实的象征,寓意官运亨通保佑,子孙仕途顺,也寄寓了富贵吉祥、丰衣足食的美好象征。园景建筑通过取“镬耳”造型幻化为构筑外形,取其精华不断演变,融合现代风格元素。既符合当下设计审美与时代色彩,也勾勒出典型的岭南山水意境。

谓于“近月”,顺德鱼灯象征平安富有挂上鱼灯象征吉祥如意、年年有余。在江与城的细节装潢上,以玻璃灯还原顺德鱼灯艺术魅力,让点点繁星渔火倒映水中,将顺德渔火的文化场景重现于此,寄托对生活的美好憧憬,打造一个从视觉享受及至精神张力的场域境界。

从顺德清晖园到龙湖·江与城,才懂得了岭南人对幸福的定义

据悉,龙湖·江与城示范区已经正式开放,现场咨询火爆。想了解更多资讯动态,可关注“龙湖U享家”小程序、拨打热线0757-22816888或前往展点咨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增城
      • 番禺
      • 南沙
      • 花都
      • 白云
      • 海珠
      • 越秀
      • 荔湾
      • 天河
      • 从化
      • 黄埔
      • 清远
      • 其他
      • 佛山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8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