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2020年度个税汇算清缴启动啦!这7种情况或可退税,你在其中吗?

来源:房天下 2021-03-01 17:41:06

[摘要] 好消息!3月1日开始,2020年度个税汇算清缴启动啦!本次个税汇算时间是从2021年3月1日到6月30日,这段时间内均可办理汇算清缴。那么,怎样知道我需不需要办理个税汇算呢?

2020年度个税汇算清缴启动啦!这7种情况或可退税,你在其中吗?

好消息!3月1日开始,2020年度个税汇算清缴启动啦!本次个税汇算时间是从2021年3月1日到6月30日,这段时间内均可办理

汇算清缴。那么,怎样知道我需不需要办理个税汇算呢?满足以下7种情形的纳税人可以申请退税:

2020年度个税汇算清缴启动啦!这7种情况或可退税,你在其中吗?

1、2020年度综合所得年收入额不足6万元,但平时预缴过个人所得税的;

2、2020年度有符合享受条件的专项附加扣除,但预缴税款时没有申报扣除的;

3、因年中就业、退职或者部分月份没有收入等原因,减除费用6万元、“三险一金”等专项扣除、子女教育等专项附加扣除、企业(职业)年金以及商业健康保险、税收递延型养老保险等扣除不充分的;

4、没有任职受雇单位,仅取得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使用费所得,需要通过年度汇算办理各种税前扣除的;

5、纳税人取得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使用费所得,年度中间适用的预扣预缴率高于全年综合所得年适用税率的;

6、预缴税款时,未申报享受或者未足额享受综合所得税收优惠的,如残疾人减征个人所得税优惠等;

7、有符合条件的公益慈善事业捐赠支出,但预缴税款时未办理扣除的。各位小伙伴在关注自己是否满足退税条件的同时,也要记得看一下自己是不是并需要进行汇算清缴。因为根据规定,年度结算需要补税,但如果综合收入每年不超过12万元,年度结算需要补税的金额不超过400元,或者预缴税额与年度应纳税额一致。符合这三个条件之一的个人就不用处理了。

2020年度个税汇算清缴启动啦!这7种情况或可退税,你在其中吗?

个税汇算业务每个纳税人都可以自己办理、公司代理或者是找人代为处理。据相关部门称,大部分汇款结算是由公司代理人和个人办理的。其中公司的处理流程明确,个人可以咨询公司和公司确认处理。个人待遇,纳税人可以通过网上报税和个人所得税APP优先办理年度结算,流程同2019年相同。

一、华标·峰湖御境

2020年度个税汇算清缴启动啦!这7种情况或可退税,你在其中吗?

华标集团2013年倾力打造的峰湖御境项目,位于广州市天河北天鹿南路以东,天鹿湖风景区。工程占地面积约600亩,总建筑面积约80万平方米,计划建设607栋,建筑面积为1.5公顷,绿化率为30%,四面山林,生态资源丰富,产品分庭院、高层洋房三种。

二、时代龙湖云来

2020年度个税汇算清缴启动啦!这7种情况或可退税,你在其中吗?

时代龙湖云来位于白云空港经济区低密度墅居,以低密美、原著美、景观美、光照美、南向美、物业美六种美学,融合时代中国“生活艺术家”美学理念和龙湖集团“天际线奇迹”产品,刷新白云城市美学新豪宅。作为白云区空港板块临空示范区一块住宅用地,项目周边配套齐全,流溪河保护带带来清新的负离子生活,省一级优质教育配套保障孩子教育,800米内覆盖3个公交车站和1个地铁站;紧邻机场高速等高速路,快速到达白云新城,广州中心区。花莞高速、空港大道在建,未来交通路网可辐射珠三角地区。

三、凯达尔枢纽国际广场

2020年度个税汇算清缴启动啦!这7种情况或可退税,你在其中吗?

凯达尔枢纽国际广场总占地面积为38697.1㎡,总建筑面积为367679㎡,容积率6.5,物业类型包括商铺、酒店、写字楼公寓,绿化率10%。整体采用了U型谷设计概念,“外”以山岩为灵感,构建项目幕墙结构,“内”即U型凹槽。东西塔在地面一二层连通,第三层的国铁平台连接桥构成了一个立体连通的半室外空间,城际轨道则从项目第四层穿梭前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3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增城
      • 番禺
      • 南沙
      • 花都
      • 白云
      • 海珠
      • 越秀
      • 荔湾
      • 天河
      • 从化
      • 黄埔
      • 清远
      • 其他
      • 佛山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8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