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近1100公顷!广州天河中心两相邻旧改开动,这片区即将暴富

来源:房天下 2020-09-16 10:52:57

[摘要] 广州天河区珠吉街吉山村全面改造项目公开招商合作企业。这个全广州最大的旧改项目,从此踏上旧改快车。

1005.7公顷!广州有史以来的旧改开动了!

上周,广州天河区珠吉街吉山村全面改造项目公开招商合作企业。这个全广州的旧改项目,从此踏上旧改快车。

左拥1005.7公顷的吉山村旧改,右抱80公顷的茅岗村旧改,一路之隔是中央资金投入的执信中学天河校区,接踵而来的利好纷纷直扑珠江花城。

近1100公顷!广州天河中心两相邻旧改开动,这片区即将暴富 

 

一大波隐形的千万富豪(村民)已在路上,一大波市民已迫不及待在旧改利好辐射范围置业,搭上开往暴富的顺风车。

 

全广州的旧改开动

85万方珠江花城赫然其中

 

十年过去,天河王者风范更甚。

在广州旧村改造项目——猎德旧改回迁满10年之后,天河区再迎旧改巨大进展。9月10日,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公告,珠吉街吉山村全面改造项目公开选择合作企业,面向招标总资产超4000亿元的房企,拟投206亿元更新改造。

连续13年是广州GDP“一哥”,天河区。出乎意料,广州当前曝光的,地域最辽阔的旧村改造项目,就在天河区。

近1100公顷!广州天河中心两相邻旧改开动,这片区即将暴富 

从今年6月初公示的《天河区吉山村城市更新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必要性论证征询意见》可见,吉山村城市更新涉及10个规划单元,用地面积1005.7公顷。

近1100公顷!广州天河中心两相邻旧改开动,这片区即将暴富 

85万方的一手大盘珠江花城、省级执信中学天河校区、三甲医院中山六院天河分院,天河区儿童公园等全在区域内;规划中的地铁19号线珠吉站、穗莞深铁路吉山站等均在其间。

近1100公顷!广州天河中心两相邻旧改开动,这片区即将暴富 

1005.7公顷吉山村城市更新单元范围,珠江花城均在其间。

 

9月1日发布的《天河区吉山村传统村落保护发展规划开始征询意见公示》中,广州拟将该村36.47公顷具有传统风貌建筑较为集中的旧村用地划入保护范围,明令新建、扩建建筑不能超过18米。

近1100公顷!广州天河中心两相邻旧改开动,这片区即将暴富 

9月10日发布的招标公告亦确定,吉山村旧改总用地面积134.76公顷,改造范围内总建筑面积219.45万平方米,竞得人需在9月底前启动项目的清拆工作,年内完成30万平方米的拆除任务。

这意味着,这个坐拥天河智谷利好,全广州的旧改已经全面发力开动!

 

坐上旧改财富快车

隔壁二手房已喜提6万+?

 

广州开启旧改逾20年,近10年方成功完成全面改造村仅5条,5条村的村民几乎全部实现“一夜暴富”。

无论是天河区的猎德村、林和村、潭村,越秀区的杨箕村,还是海珠区的琶洲村,几乎是每一条村的村民,都在改造以后,凭着手握N套房,跻身千万富豪之列。就连村附近的楼盘社区也得道飚升:猎德村旁的凯旋新世界、中海花城湾、嘉裕公馆等楼盘二手房价纷纷飚上10万+;琶洲村保利天悦几年间从2万+裂变8万+……

旧改制造财富的实力,肉眼可见

近1100公顷!广州天河中心两相邻旧改开动,这片区即将暴富 

 

相对于前述五个单一旧改项目,连片改造面积达1005.7公顷的吉山村城市更新项目无疑是航母级别。而且,项目与用地面积80万平方米的茅岗村旧改一路之隔;茅岗旧改与广州第二CBD金融城——黄埔临港经济区无缝连接;而吉山村本身又处于天河智谷范畴。

广州过往单条村改造已能实现价值翻几番,而受到金融城、黄埔临港经济区鱼珠片区、天河智谷三重利好加持的吉山村,在改造以后所迸发的发展潜力不可限量。

或出于此,地处吉山村城市更新单元范围的珠江花城,打2018年面世伊始至今,连续三年均是广州中心红盘。

天河宅地稀贵,2015年至2019年间曾断供4年,从去年至今年间亦只成交了4宗商住地块,规划总建面40.6045万平方米,不及珠江花城一半建面。

利好加持加上供不应求,珠江花城隔壁的牛奶厂板块,即将证满两年的次新房已纷纷挂牌6万+。在招商雍华府,近期一套急售成功的四房物业的成交单价是5.7万元/平方米(业主配合证满两年再过户)。

近1100公顷!广州天河中心两相邻旧改开动,这片区即将暴富 

 

相对之下,一手大盘珠江花城在重重利好包围下,当前单价仍有“4万+”。此刻资势越低,后期爆发力愈强。属于珠江花城“暴富”的时代,已经来临。

 

五大顶流经济IP包围 

吉山村旧改独宠珠江花城

 

1005.7公顷的吉山村城市更新范围,相当于1.6个珠江新城。当前整个旧改势力范围,一手住宅有且仅有珠江花城。

今年8月下旬,为方便珠江花城业主出行,珠江实业斥资10亿元打造天河区重点建设工程茅岗路北延段(一期)工程已正式开工。这条双向六车道、时速为50公里/的道路,南起广园快速路,北接吉山一横路附近,全长约1.479公里,在开通以后,将快速打通珠江花城与珠江新城、金融城、琶洲、天河智谷、鱼珠片区五大顶流商圈的交通动脉。

近1100公顷!广州天河中心两相邻旧改开动,这片区即将暴富 

五大顶流IP,侧重不同的经济和产业。珠江花城所处的天河智谷,瞄准当今前沿技术,特别是IAB(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疗与健康)产业,培育集聚一批具有乃至全球影响力的知识型企业,打造科技企业总部集聚区。截止7月份,天河智谷已吸引近50家“高新、高质、高端总部型企业递交投资落地意向

而一路之隔的黄埔临港经济区鱼珠片区,则规划打造航运服务商务区、国际科技展贸区、国际总部中心区、全球智创集聚区、文化创意展示区、绿色生活配套区六大分区。

一大批高新人才,即将入驻于此,安居天河智谷。

此时此刻,面对二手房价10万+的珠江新城,8万+的琶洲;一手老盘亦宣称10万+的金融城,众多无法高攀彼地房价的白领,纷纷移居尚有“4万+的天河智谷。

除却五大IP,天河智谷片区各项配套已经纷纷落地。90班执信中学天河校区早于4月份就率先封顶相应楼宇,将于明年投用开学;72班清华附中亦将于明年开启招生;广州市奥林匹克中学则已于今年招生;中山六院也已落地规划。

一个恢宏的宜业宜居之地,已经成形。被五大顶流经济IP包围的珠江花城,炙手可热,霸屏C位。

近1100公顷!广州天河中心两相邻旧改开动,这片区即将暴富 

珠江花城实景图

 

名校+地铁+私家路+N公园+同面积多一房

珠江花城又将霸屏“金九,力推三期新品

 

珠江花城总建面85万方,临近7号线姬堂站(在建中),社区内配建4500平公交总站,交通出行丰富多元。

开发两年多,项目配套的公办小学、幼儿园等等已先后竣工,待业主收楼入住后即将投用。随着一路之隔的90班执信中学天河校区明年投用,业主子女有望从收楼起就享受一站式的名校教育,让孩子赢在起跑线和冲刺线。

近1100公顷!广州天河中心两相邻旧改开动,这片区即将暴富 

珠江花城社区内公立小学

 

项目距离天河儿童公园、岐山公园直线距离均在千米范围,更自配10万方珠江四季园林,业主休闲运动众多选择。

值得关注的是,珠江花城打造的户型相当亲民,“同等户型多一房”。

项目现正推出三期产品,为建面65平方米2+1房至143平方米5房,巧夺天工般将65方做成2+1房;86方3+1房,89方3+1房,117方4房,119方4+1房,143方五房等等,总价在300万至800万元之间,给业主扎根中心区提供最经济实惠的置业门槛。

近1100公顷!广州天河中心两相邻旧改开动,这片区即将暴富 

珠江花城117方3+1房的样板房

 

目前,“金九”已在路上,全广州人都期待的置业良机已经来袭。凭借外部五大利好,自身五大硬核高配,珠江花城将继续红动全广州,霸屏“金九”,有望再次喜提天河区一手住宅销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增城
      • 番禺
      • 南沙
      • 花都
      • 白云
      • 海珠
      • 越秀
      • 荔湾
      • 天河
      • 从化
      • 黄埔
      • 清远
      • 其他
      • 佛山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8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