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后疫情时代,我们的生活正在悄然改变……

来源:房天下 2020-08-07 22:12:08

[摘要] 2020年初一场“新冠”病毒的集中爆发,让中国举全民之力奋起反击,同时,蔓延全球的疫情也成为了世界公共卫生健康的一场大考验。这样的危机,不仅给原本下行的全球经济形势再度蒙上阴影,也深刻影响着各个产业。

2020年初,一场“新冠”病毒的集中爆发,让中国举全民之力奋起反击,同时,蔓延全球的疫情也成为了世界公共卫生健康的一场大考验。这样的危机,不仅给原本下行的全球经济形势再度蒙上阴影,也深刻影响着各个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后疫情时代,我们的生活正在悄然改变……

但与此对应的,还有消费者基于健康前提之下消费观与消费行为的改变。随着疫情在国内的逐渐平稳,医疗、金融、房地产等行业也迎来了“后疫情时代”。在需求与环境的共同作用下,市场显现出一片蓝海。但可以预见的是,公众对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产品消费的需求也必将日益高涨,这对于这些产业而言,有挑战,也有机遇。

医疗行业:互联网医疗+健康预警机制的触发

医疗行业作为抗疫战争中的线,这场战疫,对整个医疗行业来说,是一场严峻的考验。但经历的这些困难与变化,同时也成为整个行业发展的催化剂与加速器。

除了口罩、消毒液、肺炎治疗药物等与防疫直接相关物品需求的急剧上涨,疫情之下更催生了互联网思维下的线上问诊与医药电商的爆发式增长。

后疫情时代,我们的生活正在悄然改变……

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之前,人们线上问诊的比例仅为2%-4%。在此次疫情的催化作用下,线上问诊的比例已提高至10%左右。疫情期间,诸如丁香医生、微医、阿里健康等平台开通了线上义诊服务。互联网医疗具备的远程、专业、便捷、高效等优势凸显。在淘宝上,只要点击“买药不出门”服务,线上问诊后,就有在线医生开方,药品直接配送到家的服务。再加上,2019年6月国家明确规定互联网医疗可以纳入医保支付。有充足的理由判定:未来,互联网医疗平台企业,将迎来一场大爆发。在医药购买环节,一些常规药已经可以通过饿了么、叮当快药等平台购买,这对医药电商也是爆发性机会。

此外,大众对于自身健康预警意识的提升,也让健康体检行业迎来了井喷式的发展。

后疫情时代,我们的生活正在悄然改变……

在这场抗疫战争中,不少人开始深刻认识到,通过健康体检协助免疫系统“查缺补漏”,及时发现“健康漏洞”,防范于未然,才能拥有与各类病毒更好抗衡的“抵抗力”。与此同时,疫情期间的长时间居家与缺乏社交锻炼,也对不少人身心造成不利影响。进入下半年,随着疫情的逐步稳定,不少人开始把体检提上日程。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的一份报告也显示,2019年中国健康体检市场规模接近1700亿元,到2024年,预计将达到3284亿元,发展前景可见一斑。

金融行业:保险消费+保守投资的激发

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国内消费市场面临诸多变化,金融领域的消费格局也不例外。

日前,观山科技发布了疫情公益调研报告《“疫”路同行 机遇或挑战——新冠疫情后消费行为与需求及各行业发展趋势分析报告》。报告指出,疫情发展激发了消费者对医疗健康险、重疾险、意外险等产品的需求,短期消费险市场有望迎来商机。

后疫情时代,我们的生活正在悄然改变……

近年来,随着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风险意识日益成熟以及信息越发透明对称,短期消费型保险一直保持较高增长。此次疫情的发展更是激发了消费者对这类产品的需求,有报告显示,越年轻的客户对医疗健康险、重疾险和意外险的需求越强烈。

后疫情时代,我们的生活正在悄然改变……

与此同时,由于疫情对经济的直接影响,大众对疫情的恐慌也很容易转嫁到投资市场上。加上近期投资市场出现的一系列震荡,消费者投资理财意愿趋于保守,贷款意愿全面下滑,“现金为王”逐渐成为后疫情时代大众对经济市场的一种认可。不难预见,未来投资理财市场和贷款业务或将面临较大挑战。

房地产行业:改善需求+健康人居的升级

经历了疫情的居家防护,所有人都进行了一次住宅集中式体验,让大众对房子的好坏有了更深刻的认知,房地产行业一样迎来一场对革新的思考。

据《助家战“疫”大调查》显示,仅20%的人对居家环境感到满意,56%的客户认为换房才能改善现状。对提升居住环境的渴望,催生了一批改善购房需求。调研中,有52%的客户表示疫情后有购房的计划,其中改善置业占到34%。

后疫情时代,我们的生活正在悄然改变……

赛拉维《助家战“疫”大调查》

正如非典加速了北京塔楼向南北通透板楼时代的更迭,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也倒逼房地产行业做出改变,而责任房企必然以客户的需求为己任,不断追求健康和高品质的居住方式。户型创新、智能安保、健康科技,尤其是数字社区的开发,更成为后疫情时代客户普遍关切的问题。

谁在地产“白银时代”不断做加法?谁愿意为产品品质做出承诺?如今,包括保利、融创、金科、龙湖、远洋等在内的众多企业都在积极践行健康人居的开发与投入。

后疫情时代,我们的生活正在悄然改变……

其中,保利发展控股发布的“全生命周期居住系统2.0 --- Well集和社区”,是继保利发展控股全生命周期居住系统1.0后,围绕用户需求进行的又一次产品升级。保利的全生命周期居住系统2.0将通过3S系统与10大健康技术,打造无Well不至的Well集和社区,为客户建构新时代的高质量的生活场景,打造健康人居社区。

后疫情时代,我们的生活正在悄然改变……

毋庸置疑,这样的产品将构成未来健康住宅的主流趋势,饱含科技智慧的健康房子必将大大提升人们的居住体验。

而作为责任房企,保利发展控股并不止步于此!

今年以来,保利发展控股联合DELOS健筑人居实验室针对7大区域展开调研,搜集近万份数据样本,整合行业分析及学术研究,将于近期重磅推出《2020保利健康人居生活白皮书》。以科学的态度去发掘当代城市居民的底层健康诉求,洞察健康生活与人和社区之间的关系,揭示未来健康社区的发展趋势,为城市居民塑造更健康、美好的生活。

在《2020保利健康人居生活白皮书》里,“健康社区”、“居民健康认知”、“健康服务”、“健康生活方式”、“空间设计”等多个关键词被提及。保利深入了解社区、公共健康、公共管理等行业现状,对人居健康发展趋势提出新的思考与剖析。

报告指出,未来健康社区应从“省时间”、“有品质”入手,覆盖户内、公共区域与管理服务,将“快速响应”和“科学专业”作为社区健康进化的有力支撑。健康社区的内核,要跳出在先进设施与酷炫科技之外,以需求导向展开运营和管理,通过有意识的、设计和服务,在健康社区的客观意图与居民的自觉参与之间搭建充满健康诱惑的桥梁。顺势而筑、响应需求的健康社区,才会触发真正的健康行为,为人类创造无可估量的福祉。

让我们,共同期待……

更多信息敬请关注保利发展控股公众号

后疫情时代,我们的生活正在悄然改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2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增城
      • 番禺
      • 南沙
      • 花都
      • 白云
      • 海珠
      • 越秀
      • 荔湾
      • 天河
      • 从化
      • 黄埔
      • 清远
      • 其他
      • 佛山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8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