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地铁News】地铁37号线要来了!知识城到广州东站只需12分钟……

来源:房天下 2020-06-01 14:08:58

[摘要] 为广州地铁打Call!

广州又有一条地铁新线火了,它就是37号线!

最近,天河区高速轨道引入影响分析及规划控制研究开始招标,其中透露,天河区将引入3条高速轨道,其中包括37号线;其实,37号线并不是次出现早在2019年6月份公布的《广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18-2035)》草案中就透露过,广州规划有三纵两横5条城市高速轨道,设计时速都在160公里以上,37号线,就是这5条城市高速轨道之一,从后续披露的少数信息来看,37号线全长33.6km起于知识城佛朗村站,止于天河广州东站。

【地铁News】地铁37号线要来了!知识城到广州东站只需12……

在广州地铁规划示意图中找到了37号线的大致走向:

【地铁News】地铁37号线要来了!知识城到广州东站只需12……

此外,在知识城的外联轨道交通规划中,也有广州东至知识城快线(37号线)的存在按照这份规划的介绍37号线开通后,从知识城到广州东站只需12;毫无疑问,37号线的现身,是对知识城的一大利好。至于具体开建时间,现在还是积极研究线路方案的规划阶段,具体建设时间还未知。

【地铁News】地铁37号线要来了!知识城到广州东站只需12……

不仅仅是37号线,还有很多新的地铁线路也已经曝光了,有经过你家的吗?

26号线:连接3个区未来的26号线,大致走向是沙湾-太和-南沙,串联起白云、番禺、南沙三个区,以后在广州南北穿梭更加方便了!

22号线北延:白鹅潭-机场22号线正在建设中,而22号线北延段也要来了,据说,北延段起于22号线白鹅潭站,将经过白云站,止于机场T3站。

29号线:从花都到黄埔在白云站及周边地区控规中提到,29号线起点是花都广场站,经棠溪片区,终点止于黄埔新客站。

17号线:从科学城到顺德黄埔临港经济区(南片)规划环评提出,17号线是城市高速轨道,将从科学城经过番禺往顺德方向。

28号线:定位为广州东西向市域快线,从黄埔至白鹅潭,再到佛山,以后从佛山西站到广州更快速!

这些线路建成后,大家无论是从广州的南边走到北边还是从东面去西面都超级方便啦!期待它们早日开工

【地铁News】地铁37号线要来了!知识城到广州东站只需12……

而目前广州有12条正在建设的线路很多小伙伴都关心建得怎么样了?今年会有新线开通吗?来看看它们的进度吧~

八号线北延段【文化公园-滘心】土建工程累计完成92%

七号线西延段【广州南-美的大道】土建工程累计完成66%

十一号线【广州东站-华师】土建工程累计完成30%

十八号线【广州东站-万顷沙】土建工程累计完成57%

二十二号线【白鹅潭-番禺广场】土建工程累计完成43%

十三号线二期【朝阳-鱼珠】土建工程累计完成11%

三号线东延段【番禺客运站-海傍】土建工程累计完成7%

五号线东延段【文冲-黄埔客运港】土建工程累计完成3%

七号线二期【大学城南站-水西北站】土建工程累计完成10%

十号线【石牌桥-西塱】土建工程累计完成4%

十二号线【白云区浔峰岗-番禺区大学城南】土建工程累计完成5%

十四号线二期【嘉禾望岗站-广州火车站】土建工程累计完成6%

不难预见,未来,广州将形成一张巨大的地铁路网,给广州居民出行带来极大的便利,更对沿线楼盘的起到促进作用,不得不为广州地铁疯狂打Call!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1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增城
      • 番禺
      • 南沙
      • 花都
      • 白云
      • 海珠
      • 越秀
      • 荔湾
      • 天河
      • 从化
      • 黄埔
      • 清远
      • 其他
      • 佛山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8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