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快讯|大湾区首发,广州这些人才可享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财政补贴

来源:房天下 2019-08-19 18:30:52

[摘要] 在吸引人才方面,广州真的很拼!广州是大湾区九城中率先结合本地实际出台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人才认定和补贴办法的城市之一

在吸引人才方面,广州真的很拼!8月19日,广州印发了《广州市关于粤港澳大湾区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财政补贴管理暂行办法》,这是粤港澳大湾区九个城市中率先结合本地实际出台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人才认定和补贴办法的城市之一。

快讯|大湾区首发,广州这些人才可享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财政补贴

该政策明确享受补贴的人才范围。《办法》制定了境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目录,明确目录内的境外人员可享受补贴优惠,且该补贴免征个人所得税。

其中,境外高端人才包括国家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A类)、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持有者、经省人才办批准或备案同意的重大人才工程计划入选者(或入选团队核心成员)、经广州市人才办批准或备案同意的人才工程计划入选者(或入选团队核心成员);

境外紧缺人才主要是指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与健康、新材料、新能源与节能环保、重大装备与机器人、汽车、精细化工、文化创意、金融保险、航空航运、现代物流、商贸会展等广州市重点产业或教育、卫生、专业服务等领域就业创业,且纳税年度的个人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达到3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目录内境外人员。

对以上人才,《办法》规定须同时符合三个条件,其中条件之一是年度内在广州市注册企业和其他机构任职、受雇或提供劳务,且在广州市工作累计满90天和缴纳个人所得税。此做法主要是避免部分人才因年中到广州市工作,导致未满一年期限不予补贴问题。做这样规定实际上也是对粤财税〔2019〕2号文“在珠三角九市工作,且在此依法纳税”规定的细化,便于操作。此外,申请人必须遵守法律法规、科研伦理和科研诚信也是条件之一。

补贴受理部门、受理时间和补贴发放程序:

受理部门:申请人或扣缴义务人向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科技局共同使用的网办系统提出财政补贴申请,属于广州市境外高端人才的,由市科技局负责办理;属于广州境外紧缺人才的,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负责办理。

受理时间:纳税年度次年的7月1日~8月15日。主要考虑税负差额需在次年6月30日后即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期结束方能准确计算。

补贴发放程序:受理审核部门完成对申请人相关补贴资料审核后,应将拟给予财政补贴的人才名单在本部门网站公示7个工作日。无异议后,将财政补贴直接拨付至申请人的个人账户。

附件:1.广州市境外高端人才目录(2019标准,含有关说明)、2.广州市紧缺人才需求目录(2019年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增城
      • 番禺
      • 南沙
      • 花都
      • 白云
      • 海珠
      • 越秀
      • 荔湾
      • 天河
      • 从化
      • 黄埔
      • 清远
      • 其他
      • 佛山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8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