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年报速递|富力2018年业绩增至1311亿元 核心盈利增加49%

来源:房天下 2019-03-20 12:48:25

[摘要] 2019年本集团定下更高的权益协议销售目标至人民币1,600亿元,与2018年同比增长22%。

2019年3月20日午间,富力地产正式披露2018年财务报告。

年报速递|富力2018年业绩增至1311亿元 核心盈利增加49%

据统计,公司2018年营业额上升30%至人民币768.6亿元,核心盈利增加 49% 至人民币95.3亿元。毛利率及物业销售的毛利率分别上升至 36.4%及40.3%。

已实现权益协议销售金额达至人民币1,311亿元,即售出1,018万平方米权益建筑面积,平均售价为每平方米人民币12,900元,权益协议销售总额及权益建筑面积分别同比增长60%及61%。

所有主要地区的协议销售均见显著增长,就营业额而言,中南地区(增加 135%)、西北地区(增加 86%)及华北地区(增加 73%)贡献增长最为强劲。

2019年本集团定下更高的权益协议销售目标至人民币1,600亿元,与2018年同比增长22%。

所有城市开发中、可供出售及即将完工的项目数量从88个增至155个,或增长76%,突显本集团于中国日益增加的市场份额。

土地收购方面,本集团收购人民币371亿元的土地储备,合共61块土地,建筑面积为1,405万平方米,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人民币2,600元,而二零一七年收购土地储备金额则为人民币584亿元。尽管收购步伐放缓,本集团拥有充足的土地储备及可售资源以维持二零一九年及中期的增长前景。

截至报告期末,本集团权益土地储备可售总建筑面积达5,783万平方米,分布于96个中国不同城市及其他海外项目。

截止报告期末,本集团现金为人民币347.1亿元,其中人民币328.1亿元为人民币,人民币14.2亿元为美元,人民币1.00亿元为马币,人民币7,700万元为港元,人民币1.37亿元为澳元,人民币1.00亿元为英镑,人民币6,100万元为韩元,以及人民币96万元为新加坡元。

而借款总额则为人民币1,633.0亿元,其中人民币1,286.2亿元为人民币,人民币310.8亿元为美元,人民币16.0亿元为港元,人民币15.0亿元为英镑及人民币5.02亿元为澳元。

富力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人民币 0.83 元,连同中期股息,全年股息每股人民币 1.23 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1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增城
      • 番禺
      • 南沙
      • 花都
      • 白云
      • 海珠
      • 越秀
      • 荔湾
      • 天河
      • 从化
      • 黄埔
      • 清远
      • 其他
      • 佛山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8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