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在央行降准与楼市促销双重影响下,购房者可看准时机入手

来源:房天下 2018-11-06 14:11:00

[摘要] 近期广州地区部分开发商选择以价换量,微调价格促进回款。两厢夹击下,未来房价会跌还是涨?

近期广州地区部分开发商选择以价换量,微调价格促进回款。但国庆期间央行突发降准,释放7500亿资金充裕银行。一边是价格下调,一边又给楼市打强心针。两厢夹击下,未来房价会跌还是涨?

(广州房天下《大话地产》栏目直播现场)

1017日,广州房天下邀请中指研究院广州分院院长张化学博士、大源按揭公司总经理郑大源先生、合富研究院市场研究中心总监冯佩云女士,一起为广大购房者从专业角度分析目前是不是买房的好时机

(合富研究院市场研究中心总监冯佩云女士发表观点)

冯佩云女士认为广州目前的情况不错,广州之前强势的措施现在有所放松。大品牌开发商加大促销的力度,对央行降准还是抱有希望的。

张化学博士表示央行降准对房地产的影响,一是资金量增加不少,地产监控严格,对房地产的开发、按揭都有所限制,资金总量的增多是利好,但程度是非常有限的。二是从信息来看对大家也有一定的帮助,做房地产有这样的信息非常重要。

郑大源先生则认为央行降准并非真的是针对房地产,而是针对实体经济,房地产行业没有丝毫的松动,依然放不了款,实际上这个降准帮助不大。降准是有利好,但这个利好比较轻微的。

主持人提问:比如这次央行的降准,这个阶段对购房者来说,是不是可以出手?

冯佩云女士表示相中的楼盘在城市界面、面貌、资源,如果这些方面都很好,不要犹豫,该出手时就出手。

(中指研究院广州分院院长张化学博士回答提问)

张化学博士表示从目前消费者来看,原来不看好房地产市场,但是现在看好。从两个方面来看,供给和需求可以实现一个方面,开发商会通过促销活动促使价格出现松动;另一方面,看好的楼盘要关注,多去看看楼盘,如果有出现转折点,可以考虑入手。

郑大源先生观点:本届政府对房地产调控的力度比较大,认为房价会涨,就大胆入手。从刚需自住的角度来说下手要趁早,房地产会波动,但是不会跌。

主持人提问:对于工作几年的人来说,不一定负担得起在广州买房的成本,但有些人也想买自己的房子,对三位来说,周边的城市、区域有什么推荐,可以帮助刚需买家到外围考虑一下?

张化学博士:刚需的话更建议增城、南沙,价格一万多的。佛山也比较看好,佛山当前不限购,因为从来看,佛山是走在前列的。

冯佩云女士:推荐增城,不限购,外边人亦可以购买。从化可以看需求,现在那边通勤的问题也解决了,太远的话,上下班比较难。

(大源按揭公司总经理郑大源先生)

郑大源先生:刚需买房,上班肯定是毫无疑问要近些,地铁是上下班的交通工具,所以可以考虑一下交通问题,佛山发展也不错,首先要考虑地铁,在广佛地铁沿线,走路15之内,是可以接受的。

主持人:请三位嘉宾总结一下,想买房的话有什么建议?

张化学博士:买房是人生的一个大事,但是很多人都没有准备,要多学习,多看楼盘,才能找到性价比比较高的。

郑大源先生:同意多去看房这个建议,想买房就要把自己的资质做好,去买房的时候顺顺利利把手续办下来。

冯佩云女士:买房,首先要清晰自己的需求。另外要合理预期,现在大家都想抄底,要判断准确。

(嘉宾们合影留念)

此期《大话地产》栏目完美落下帷幕。笔者认为,无论是央行降准还是楼市促销,都会对购房者造成一定影响。购房者如想入手,需多看楼盘,综合考虑价格、、交通、限购等方面因素,早日找到自己心仪的房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增城
      • 番禺
      • 南沙
      • 花都
      • 白云
      • 海珠
      • 越秀
      • 荔湾
      • 天河
      • 从化
      • 黄埔
      • 清远
      • 其他
      • 佛山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8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