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旧村改造更透明!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介入举办全国大“招亲”!

来源:房天下 2018-07-23 10:43:00

[摘要]  为广州“旧改”提供范本

牵涉到各方利益的旧村改造项目,如何做到更加公开、透明?

近日,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一举措施,让这一畅享成为可能。

近日,南沙区金洲、冲尾自然村更新改造项目“招亲”成功。该项目是广州市委托广州公共资源中心完成招商的旧村改造项目,仅仅1个多月,金州、坦尾自然村就招亲成功。

  仅用1个月

  范围“招亲”成功

  金洲、冲尾村位于南沙自贸试验区蕉门河中心区域,是南沙繁华的地段。项目西邻南沙市民广场、图书馆等文化公服设施群,东接规划建设中的民营企业总部基地,周边轨道交通线路密集,4号线金洲地铁站上盖,未来还将有规划15号线和22号线交汇。所以,今年5月,该村更新改造项目面向招商的消息一经发布,就引起轰动。

  据了解,金州、冲尾自然村更新改造项目此次委托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招商,是广州市首宗委托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招商的旧村改造项目。招标公告发布仅仅一个多月,项目就确定引入上海升龙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为旧改合作企业

  据了解,改造后,金洲、冲尾地区的城市设计和城市景观将得到大幅提升,完全融入蕉门河中心区重点功能区块,道路、河涌得到综合整治,人居环境大幅改善,村集体经济将得到持续发展,有利于营造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城市环境,改造后将焕发新颜,引领南沙优质生活圈,对全市同类项目起到示范标杆作用。

  金洲村招商

  为广州“旧改”提供范本

  据介绍,该项目充分利用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方面的优势,确保了招商全过程廉洁高效、公开透明,为广州市“三旧改造”再添法治与和谐的新范本。

  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该项目招商信息公开透明。申请企业的资格要求,开标、评标流程,组建资格审查委员会流程,村民大会表决流程,项目基础数据等信息在广州市政府采购平台、广州公共资源交易网同步发布,实行全过程社会监督。

  此外,该招商文件也具有示范意义。据了解,项目招商文件的编制主要参考了政府采购文件的标准化流程,该项目招商文件已转发各区城市更新机构作为参考范本,作为广州市后续“旧改”项目招商工作具有重要示范。

  招商过程中,项目评审委员会由区城市更新部门代表、镇(街)代表、村民代表以及城市更新专家四方组成,负责审核申请企业资格,推荐候选合作企业,后报村民成员大会依法表决通过。

来源:广州日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增城
      • 番禺
      • 南沙
      • 花都
      • 白云
      • 海珠
      • 越秀
      • 荔湾
      • 天河
      • 从化
      • 黄埔
      • 清远
      • 其他
      • 佛山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8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