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粤泰荣廷府PK越秀星汇海珠湾 老城会秒杀新城吗?

2017-01-11 10:51作者:房天下

[摘要]作为“一江三城”中的广纸新城,自规划以来,一直备受外界关注,而作为广纸首盘的越秀星汇海珠湾无疑是名声在外;但是俗话说“姜还是老的辣”,老城区拔地而起的粤泰荣廷府凭借着其优越的位置和一应俱全的配套被人们口碑相传。一个是新城现代化的小区,一个是老城区传统情怀与现代化的交融,你更偏向于哪个呢?莫着急,我们且来将这两个小区各方面分开的扳手腕,看看哪个更好。

基本信息PK

姜是老的辣?老城区的的配套和交通力压新城

粤泰荣廷府位于广州市越秀区东华西路,地处老城中轴之上,兼具现代顶级商业、教育、医疗配套及保存完好的老广人文氛围。1号线与6号线地铁站都在周边1公里范围内,东邻中华广场、地王广场商圈;西侧文明路商圈,图书馆、文化宫、纪念馆、地道的百年美食小店林立,独揽广州精髓文化!是现代化与传统情怀的共融地带。

越秀星汇海珠湾位于海珠区广纸新城板块,距离广佛线燕岗站仅500米距离、未来还有地铁11号线设站,拥有纸厂邮局站、纸厂总站、纸厂横马路总站等多个公交车站,交通十分便利;同时周边生活配套齐全,超市、学校、医院、银行都在500米范围内,生活氛围十分浓厚。

果然老城区的力量不容小觑,就算是海珠区也无法匹敌,有文化有文化、要传统有传统、要现代有现代;而且粤泰荣廷府的地理位置比越秀星汇海珠湾要优越一些,地铁出行也更为便利。

姜是老的辣?老城区的的配套和交通力压新城

详细信息PK

户型|各自有所倾斜 星汇海珠湾户型更为丰富

星汇海珠湾主打平层洋房与loft公寓,平层洋房户型于星汇云城大体一致,赠送面积多,空间利用率高,90平可以做到4房2厅2卫。海珠湾户型亮点以loft公寓为主,买一层送一层不限购。以A5栋05单元为例,约为50平的面积就能做到3-4房,使用率非常高。

户型|各自有所倾斜 星汇海珠湾户型更为丰富

粤泰荣廷府目前首推B栋的户型有97是三房、118三房、163四房。都是改善型的户型设计,而且每个户型都有大飘窗,南北对流,方正实用,设计得相当合理,没有浪费空间。光线较好,两个楼栋的间隔也大,和旁边的楼栋刚好有一条道路隔开,即使在一楼、二楼的低楼层也不影响采光。

星汇海珠湾的户型面向多种人群,改善型或者首期置业或者投资者都有可选择的户型,不过户型丰富的同事看户型的设计整体来说比较局促,空间不大开阔,虽然利用率高但是居住的舒适度就降低了。粤泰荣廷府主要针对的是改善型和教育房产投资者的购房者,荣廷府的户型设计比较大方舒适,而且还有大飘窗,空间开阔的同事保证了光线的充足。

配套|两盘各有千秋 越秀学校配套完胜

星汇海珠湾坐拥广纸新城配套,参照广州市公共服务设施标准配置,广纸新城共规划246个公建配套。其中重点规划了1所综合医院、1所养老院、4所小学、2所初中、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8所幼儿园、2个文化站、3处大型肉菜市场(超市),目前海珠湾周边500米内学校、超市、医院、银行,生活配套已全方位到位。

配套|两盘各有千秋 越秀学校配套完胜

越秀老城区的配套齐全完善程度一直是广受好评的,粤泰荣廷府周边小学,中学,医院,购物一应俱全。项目本身的配套几近于无,只有项目的底层商铺。不过周边配套十分齐全,项目隔着一条马路对面就是菜市场。中华广场商圈与文明路商圈之间,去往两个商圈都步行可以到达;周边的医疗配套、市政配套等也十分齐备,更为难得的是还有老广州的地道传统小吃店等。

配套方面,两个楼盘各有千秋,取决于各自所在的地段;星汇海珠湾得益于广纸新城配套,而粤泰荣廷府则多亏了越秀老城区的配套齐全,更为难得的是越秀的学校配套。

老城地上交通堪忧地铁补救

越秀星汇海珠湾距离地铁燕岗站仅500米左右。地铁11号线在广纸新城设有南石路站和燕岗站,广佛线二期穿过广纸新城东北部,与地铁11号线在燕岗站交汇。笔者从地铁站出发,一路沿广纸路走向星汇海珠湾,发现该片区约三百米就设有公交站点,且线路较多。

粤泰荣廷府的地段很好,但是地上的交通情况就实在是令人头疼,项目出去的路段几乎是两车道为主线,老城区的交通都是以塞为主题,特别是上下班的高峰期时段;所幸自驾出行不方便的话,还有公共交通出行,邻近1公里内有三个地铁站:一号线的农讲所和烈士陵园站和6号线的团一大广场站。地铁出行还是十分便利的。

老城地上交通堪忧地铁补救

优劣势PK

优点:

粤泰荣廷府

1、户型不错,都有大飘窗、光线好

2、带红火炬小学学位

3、生活配套成熟、路的对面是市场,还夹在中华广场商圈与文明路商圈之间

4、楼栋之间间隔比较大,采光好

越秀星汇海珠湾

1.属于政府重点规划区域,将被打造成广州未来经济新贵集聚的新城;

2.坐享老城区完善配套,周边学校、医疗配套、超市、一应俱全;

3.拥有地铁、公交车、水巴等多元交通模式,交通便利;

4.六大公园、黄金水岸,环境好居住氛围浓厚;

5.属于“新城”开发首盘项目,价格将来上涨空间大

缺点:

粤泰荣廷府

1、就在高架旁边,生活方面会有影响,特别是面对着高架的户型

2、地铁站不远不近、公交要两三站,走路要十来分钟,优点尴尬的距离

3、项目旁边的高架地下是东濠涌,不知道水道会不会发臭?

越秀星汇海珠湾

1.价格略高于周边在售一手楼盘;

2.属于老城区改造,周边整体环境复杂,目前正在改善中。

小总结

对比来说,粤泰荣廷府的性价比比越秀星汇海珠湾要高,文化氛围、生活气息也更为突出。而且还有周边的学校等配套加持,唯一的缺陷是地上交通,这一点是越秀星汇海珠湾完胜粤泰荣廷府的地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五矿万科城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
联系人 [ 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