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万科地产发力广州养老市场争做“领头羊”

来源:房天下 2016-09-23 09:31:00

[摘要] 万科在广州 城市级旗舰养老项目榕悦正式亮相,这是万科养老作为城市配套服务商在广州的重要实践

9月22日下午,万科在广州城市级旗舰养老项目榕悦正式亮相,这是万科养老作为城市配套服务商在广州的重要实践。自今年初广州万科社区养老项目智汇坊开业以来,形成了靠谱的社会口碑,此次城市级旗舰项目榕悦的亮相同样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当天下午,政府代表、行业协会、合作伙伴等嘉宾来到榕悦共同见证了广州万科养老发布会。

广州万科总经理唐激杨在发布会分享了对于广州万科养老业务的期许与展望。他表示,解决养老问题不仅是政府的责任,也是整个社会的责任。万科在转型做好城市配套服务商,不只是卖房子,还要“负责”养老。广州万科在养老领域已经布局超过七年,在率先搭建了专业康复医疗业务的完整产品资源链,形成兼具医疗、康复、养老、护理为一体的医养联合体专业产品体系。

唐激杨透露,今年内广州万科将有4个养老项目开业,4个项目筹建,还有逾10个项目在前期阶段,覆盖老人客户范围超10万,将逐步迭代深化养老产品和盈利模型,实现项目的快速复制与生态构建。

据悉,万科还将立足于整个华南区域,实现广州、深圳等区域跨城市发展,通过合作开发、代建、委托管理等方式完成区域主要城市项目布局,构建区域级养老服务网络,提供医养化、专业化、多品类、可交换的养老服务,并辐射港澳长者需求,成为行业领跑者。

在发布会现场,广州万科携手合作单位共同开启万科养老新生活,启动开幕仪式,共创有温度的养老事业。万科广深区域养老业务特许合伙人 女士为现场嘉宾详细诠释了广州万科养老行动宗旨、养老产品解决方案、未来战略布局等。

随后,广州万科社区长者社团舞蹈、大合唱、“家”主题书法汇演等精彩表演将活动推向高潮,受邀参加活动的多位长者表示,对于万科理念和服务非常认同,非常期待万科的养老服务。

据广州万科透露,万科预计在三年内全面布局广州,在规模、服务、产品等方面成为养老行业“领头羊”。

榕悦项目五大亮点

【亮点一】依托养老产品体系支撑资源链完整

广州万科于率先打造追求高技术、高美誉度的专业化康复理疗品牌——蕙心康复,提供了医疗康复专业能力支撑,可满足迫切的康复医疗需求,化解老年群体长期专业化护理难题。广州万科还打造了“度假养生+养老”的旅居养生营地产品,依托万科涵盖清远、惠州、海南等华南主要度假服务系统和养生服务资源,构建完整养老服务能力,大大丰富了产品体系。

此前,广州万科已建设了社区长者照料中心——智汇坊。社区嵌入中心是业务触角和社区服务器,立足成熟社区,覆盖居家养老需求;城市全托中心选址城市核心区域,担当能力中心和支持平台,是城市养老业务的核心切入点;以上两者构成的项目与服务网络将全面覆盖广州核心城区。

这四套产品解决方案并不孤立存在,而是共同建立共生服务体系,互为终端和平台,形成兼具医疗、康复、养老、护理为一体的医养联合体专业产品体系:包括社区长者照料中心——智汇坊;城市长者照料中心——榕悦;大康复小综合康复专科医院——蕙心康复三大专业产品,这也是广州万科于率先开展了专业康复医疗业务的完整产品资源链搭建。

【亮点二】营养师、社工师、心理专家……提供专业照顾

榕悦选址位于广州越秀花果山,是整个广州核心的黄金区域,选址非常稀缺。榕悦共设床位340张,秉承万科一贯的好房子品质,融合国际标准的适老设计,40余处适老化细节,为长者提供舒适安全的居住环境。同时难能可贵的是,榕悦配套有3000㎡的后花园,流水、假山、绿树环绕,并设置“榕悦农场”和室外康复设施、门球场、乒乓球台等。居住楼分护理楼和长者 两栋,设置有单人房、双人房及三人房,全部房间均配备独立的洗手间,房内配有电视、空调、电热水器浴霸等电器及家具设施配套齐全。

榕悦秉持“此心安处是我家”的理念,以康复+养老两大核心功能为主,配备专业的医护人员、心理专家、专业营养师、生活娱乐管家、社工师等,向长者提供全托养老护理、健康膳食、日间照料、文娱活动、老年学堂、慢病管理、健康管理服务、三甲医院绿色就医通道、精神关怀、医护管理、养生度假以及居家养老等服务。

【亮点三】延续广州万科养老口碑业务经验丰富

今年3月,广州万科社区级旗舰养老项目——智汇坊(城市花园店)投入运营,受到政府、同行、专家、客户的高度认可,已成为广州社区养老标杆项目,为广州万科养老业务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该项目秉持“一碗汤距离”的养老理念,其功能定位为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综合体、社区居民健康管理服务中心、社区长者集聚交流社群。智汇坊植根于成熟生活社区,为社区养老长者提供全托、日托、临托、康复护理等服务,同时提供餐饮、健康服务、文娱活动、社区平台等一站式养老服务。项目作为服务器与基站,还提供居家上门等外延养老服务,可辐射周边5km内的长者,让接受服务的长者可以不出社区,不离开熟悉的生活圈子,延续原有的社会关系,同时方便子女探望和及时就医。

【亮点四】邻里养老 让长者融入新的社交圈

万科养老服务理念中的“邻里养老”,实质就是长者社群关系的建立和维系,这包括两层内涵,旧有社交圈子的维持和新的社交圈子的建立。项目选址成熟社区及交通便利的城市中心,长者入住后不会远离他们原有的社交圈,长者可以从项目中走出去,会亲访友,也欢迎长者将他的朋友带回项目,大家一起欢聚,弹琴唱歌逗鸟赏花品茗,吹牛聊天忆往昔看今朝,长者也会在项目中结识新朋友,建立新的社群关系。进入公共区,就像进入家中的客厅,里面有沙发,有桌椅,有诸多的小玩具,可休憩,可交流,可挥毫,可下棋,其乐融融。

子女对老人的责任与关爱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榕悦则位于城市中心区,交通非常便利,这样可以将空间隔阂与子女的探视难度降至 ;项目运营人员会通过微信向子女发送长者平时日常生活的照片,小视频等,长者与子女也可以进行视频通话;另外,我们在项目中开展的一些服务、活动会考虑到子女、孙辈的爱好、需求,邀请他们一起参与,比如在中秋推出了月饼DIY、中秋团圆宴的服务,邀请子女到项目与长者共度佳节。

【亮点五】启动“青苗计划” 90后专业护理员上岗

针对目前国内传统养老机构护理员年龄普遍偏大、文化素质不高、发展空间有限、后劲不足,难以满足专业化高品质养老需求的弊端,广州万科养老业务正式启动“青苗计划”人才培训输送通道。广东省海之珠职业培训学院是万科养老在人才储备与技能培训方面的合作伙伴,双方达成一个人才输送、培养的高效合作机制,为专业人才梯队储备搭建蓄水池。

目前,首批护理专业毕业生顺利输送到广州万科养老 站——智汇坊万科城市花园店,工作已经有三个月。她们年轻、有活力、学习能力强,又具备专业知识和技术优势,面对老人像对祖辈一样,更加亲切热情;入住长者对于年轻的照护员也能够表现出更多的包容性,在服务上感受到幼辈的细腻关怀对于他们来说是一种慰藉,家属对于年轻照护员的服务多元化和专业化也有了更多的期待。

万科养老的护理理念,不止于24全天候精心照料着老人的身体,更是将老人如我们的亲人一般关爱和体恤,陪伴与辅助老人的自主生活,同时鼓励和调动老人的自我价值发挥。万科通过青苗计划招募的年轻照护师,有着完备的培训体系、完整的职业发展路径,成为万科养老业务储备的后备力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增城
      • 番禺
      • 南沙
      • 花都
      • 白云
      • 海珠
      • 越秀
      • 荔湾
      • 天河
      • 从化
      • 黄埔
      • 清远
      • 其他
      • 佛山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8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