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创基丽江国际:顶豪社区里的定制“亲情居”

来源:房天下 2016-03-04 16:48:00

[摘要] 随着时代的变化,人们对于居住需求的认知也在不断变化,“一碗汤的距离”究竟应该有多远?对此,创基·丽江国际以创新定制的“亲情居”给出了 答案。珠江实业控股创基地产以来,为创基·丽江国际注入了更新的人居理念和价值观,致力于“好房子、好生活”的 人居深入研发。

“一碗汤的距离”是20世纪70年代日本伦理学者提出的家庭亲和理论。子女的住处应该和老人的住处离得不太远,这样子女即拥有自己的空间,又方便照顾老人。

于是他们提出了“一碗汤的距离”,指的是子女从自己的家中区给父母碗汤,汤送到老人住处时还不会明显地降温变凉。以此来形容两代人之间既相对独立,又不失亲密的距离。

相邻不相扰,家庭幸福感

家,在中国人的心中,是温馨的名词。三代同堂甚至四代同堂,几代人住在一起,相互照顾、老有所养、少有所依的生活状态,一直是一个圆满、幸福家庭的标准之一。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年轻夫妇开始希望脱离大家庭的束缚,生活在无人约束的独立自由的小家庭中。再加上工作和生活的需要,传统的大家庭模式大量分解,几代同堂的情况越来越少见,家庭的规模越来越小,“空巢老人”越来越多。

这种独居模式,不可避免的带来一系列社会问题,如:老年人退休后无人照料,孤单寂寞;年轻夫妇由于工作、家庭等多重压力带来的不和谐因素不能及时得到调解;小家庭中少年儿童缺乏长辈的照料与抚育,各种不良行为增加;年轻夫妇由于无力顾及到老人而心有内疚……

传统的几代同堂的合居模式,虽然解决了一些独居时会产生的问题,但随着代际观念的不同,却容易引发各种矛盾,如生活习惯的不同:青年人追求独立的生活,而父母早睡早起,生活有规律,因为同一屋檐下,时有冲撞发生;如空间太小,年轻人感觉隐私受到入侵;如消费观念的不同引发矛盾或不满等等。

 “一碗汤的距离”这种理想的家庭居住模式解决了以上问题。

据相关调查显示:“子女与父母分而不离,相邻而不相扰。”家庭幸福感 。子女与父母 居住,可获得生活支持,比如晚上蹭饭、照顾孙辈等。父母与子女而居,不会成为空巢老人,有任何病痛等情况子女能够方便及时照应到,更可以天天看到子女、孙辈,浓浓三代传家的亲情不会有任何隔离。

创基丽江国际:顶豪社区里的定制“亲情居”

分而不离,创基丽江国际创新定制【亲情居】

随着时代的变化,人们对于居住需求的认知也在不断变化,“一碗汤的距离”究竟应该有多远?对此,创基·丽江国际以创新定制的“亲情居”给出了 答案。珠江实业控股创基地产以来,为创基·丽江国际注入了更新的人居理念和价值观,致力于“好房子、好生活”的 人居深入研发。

一般而言, 豪宅社区致力于打造 人群居住空间,较少规划小户型单位,但丽江国际从更深层次的中国传统人文居住理念思考,创新推出90㎡江湾美宅定制式“亲情居”,以“一碗汤的距离”、“重塑几代人的家庭亲情居住观”,为现代人提供一种全新的居住模式,超越了以往的“独居模式”、“合居模式”,以“分而不离”的居住模式,塑造一种全新的关怀式生活。

创基·丽江国际“亲情居”的特点主要是解决了几代人“相见好,同住难”的矛盾,在这里,亲情与私密被尊重,老有所养,少有所依,实现了现代崇尚孝居的 诠释。

“亲情居”除了适合儿女与父母居住外,还适用于兄弟姐妹之间。“我们从小一起长大,早已习惯了。安家在同一个小区能互相照顾,也不孤单。”年过30的赵先生说,年前购房时,就同表哥商量好要买在同 区,兄弟之间住得近一些,无论谁家有事都可以互相帮忙,长辈们过来看看也方便。晚饭后,他们常常一同散散步,谈工作、聊孩子。尽管各自有了自己的小家庭,但仍然保持着“相依为邻,分而不离”的大家庭生活。

创基丽江国际:顶豪社区里的定制“亲情居”

90㎡江湾美宅【亲情居】,豪宅里的“全家福“

从人文角度出发,创基·丽江国际为城市新贵定制了这种“亲情居“模式的户型,让业主和父母之间既能保持不到“一碗汤的距离“,又能够拥有自己独立而私密的生活空间。据悉,此次推出90㎡的【亲情居】,同样是整个社区稀缺房源产品。这批户型在坐拥一线江景标配的基础上,同时提升户型内部空间设计。

其户型一改传统小户型的紧凑布局,全部为大开间、小进深的布局,南北通透采光佳;更以入户花园、双阳台、大飘窗坐拥大尺度景观,以豪宅空间配置升级小户型空间感与舒适度,真正所谓的“小空间,大奢想”,为父母置业提供了体贴细致的居住环境。

同 区大小户型互相搭配的方式,在增城乃至广州豪宅社区里屈指可数。加之创基·丽江国际此次推出的“亲情居”房源 社区 景观位置,更是社区内仅有的稀缺小户型,高品质低总价堪称丽江国际的性价比之王。一套父母,一套儿女, 限度的保证了两代人的独立空间,又能随时到访,相互往来。购置一套这样的房子,让父母子女而居,一家大小天伦之乐。

创基丽江国际:顶豪社区里的定制“亲情居”
(建筑面积约86.13㎡)             

创基丽江国际:顶豪社区里的定制“亲情居”
(建筑面积约91.50㎡)

据了解,目前创基·丽江国际仅定制推出20套【亲情居】产品,现正火热登记中。而创基·丽江国际业主再次置业或直系亲属置业,尊享“亲情”95折优惠。创基·丽江国际【亲情居】,真正满足中国人骨子里的大家庭共享天伦的儒家孝道文化。来创基·丽江国际,让你与父母而居即刻变为现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增城
      • 番禺
      • 南沙
      • 花都
      • 白云
      • 海珠
      • 越秀
      • 荔湾
      • 天河
      • 从化
      • 黄埔
      • 清远
      • 其他
      • 佛山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8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