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广东异地买房公积金贷款须知

来源: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1-23 18:11:00

[摘要] 珠江三角洲地区广州、佛山、珠海、惠州、江门、中山、东莞、肇庆、茂名等9个城市的住房公积金管理 共同签订了《广东省珠江三角洲城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合作协议》,实现了珠三角8城市住房公积金的互贷。在此9个城市购房可以实现公积金互贷,采用公积金互带的购房者需知:

一、在哪城贷款就按哪城规定办

《广东省珠江三角洲城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合作协议》,实现了珠三角8城市住房公积金的互贷。这意味着,无论你在9城内的哪一个城市缴存公积金,只要公积金连续缴存满1年,到9城内的其他城市买房,都可向房子所在城市的公积金管理 申请公积金贷款,至于首付比例、贷款额度、年限等,都遵循现有规定,在哪个城市贷款,就按哪个城市的规定办。

二、想异地互贷?首先你得有买房资格

公积金异地互贷政策虽有助于居民跨城市置业,仍受到各地调控政策的影响,不同城市政策有所差异,想互贷,“首先要确认一下自己有无购房资格”。

在广州、佛山,限购规定,已拥有一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和能提供自购房之日起算的前两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一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一套住房;已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居民家庭、拥有一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和不能提供两年内在本市缴纳一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不能买房。

部分城市虽然,但大多都需要提供一年以上社(小区网论坛)保或纳税证明,否则也不能在当地买房。

三、若购房资格具备申贷仅需多准备一份证明

记者从广州公积金管理 、各中介按揭机构了解到,异地公积金贷款和普通公积金贷款流程一样,首先需要到公积金缴存地开具一份《住房公积金缴存和贷款情况证明》,证明中包括申请人的姓名、身份证号码、住房公积金账号、每月缴存额、现工作单位、 近一年缴存明细等。手续办完后, 终由房产所在地的银行或公积金 的担保 放贷。

值得注意的是,不同城市公积金贷款额度不同。如广州个人贷款 额度为50万元,东莞个人贷款 额度为46万,惠州个人公积金贷款 额度为30万元。如林蓝在广州缴纳公积金,在惠州买房申请公积金贷款,个人的 额度是按照30万计算。

四、耗时长各方不看重中介称异地互贷个案少

与商业贷款相比,异地公积金贷款能省不少的利息,但耗时很长。 麻烦的是,公积金目前不能跨城市定期转账,购房者只能在缴纳地提取公积金后,再转到还款账户里。

合富辉煌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经手的一手楼买卖中,采取这种方式贷款的案例比较少, 主要是公积金贷款额度少,很多外地人来买房,需要采取组合贷,一个慢,一个快,开发商不太愿意这么麻烦。满堂红亿达按揭资深监控专员曾懿怡也表示,2009年至今只办理过多宗这样的贷款案例。记者通过按揭公司了解到,公积金贷款所需资料多,且审核严格。由于客户个人情况不同,导致资料返回率很高,从送审到同意放贷阶段就需两个半月。“选择快放,约需一个半月时间,但需出千分之三至千分之七不等的担保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增城
      • 番禺
      • 南沙
      • 花都
      • 白云
      • 海珠
      • 越秀
      • 荔湾
      • 天河
      • 从化
      • 黄埔
      • 清远
      • 其他
      • 佛山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8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