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富力105亿鲸吞广州白云区旧改项目

来源:房天下 2019-03-15 19:37:34

[摘要] 城市的发展,是一场场对外扩张的征途,更是一次次的内在有机更新。

城市的发展,是一场场对外扩张的征途,更是一次次的内在有机更新。

 

在广州这座千年商都上,城市发展日新月异,因应时代的发展,无数的旧厂旧村旧城的土地需要升级焕新。而在这背后的推手,总绕不开一个广州人耳熟能详的名字——富力。20多年以来,旧城改造已经深深印刻在这家房企发家与发展的基因上,甚至成为它为核心的竞争力之一。当然,广州城的旧改版图中,富力地标同样成为众人信心的来源以及美好生活的模板,推动着广州一轮又一轮的城市改革进程。

 

 

旧厂改造:勇于为先 打造美好社区

不同的时代,城市旧改有着不同的目标。早在2000年初,广州老城区的旧厂成为了居民生活质量提升的巨大桎梏,厂区的旧改工作迫在眉睫,作为本土房企的富力成为了当时批参与其中的重建者。

 

一座座破旧的钢材厂、硫酸厂、风机厂、锅炉厂倒下了,重新崛起的是一栋栋环境优美、配套齐全的高档商住区。时至今天,那些从旧厂转化而来的社区如富力广场、富力环市西苑、富力君湖华庭、富力 花园等,仍然是广州二手房市场上为受欢迎的项目之一,是市区人民置业的推荐目标。

图示:广州富力环市西苑

 

图示:广州富力半岛

 

据不完全统计,当时富力在广州完成的多个大型旧改项目总建筑面积超过250万平方米。富力擦亮了自己的“旧改”招牌,也积累了丰富的旧改经验,为集团进发下一阶段难度更大规模更大的旧村改造,做好了准备。

 

旧村改造:敢于创新 再造城市地标

随着广州经济的加速发展,城市的扩容与更新不仅仅局限于厂房式的中型改造,一条条关系错综复杂的城中村横在了城市核心地段上,制约了整体的提升层次。与厂房的旧改模式不同,旧村的改造还要处理好村民、村集体、传统建筑文化的各项利益,同时还要肩负起实现地区区域价值飞跃的责任。

 

所幸,富力扛住了种种的困难,以创造性的思维、战略、方式完成了猎德村、杨箕村两大项目的改造,涅槃重生后的它们成为了珠江新城CBD上的“财富集中地”,村民一夜致富,珠江新城也迎来全新的面貌和发展空间。

 

猎德村:作为广州市启动城中村改造的村落,改造后的猎德村,学校、幼儿园、文化活动中心、卫生服务中心、菜市场等基础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原址安置的居民可以在此尽享城市核心地段的舒适生活。另外,富力围绕猎德村,打造了江景写字楼天盈广场、时尚购物中心天汇广场、星级酒店康莱德等多元商业形态,如今已经成为广州城市进步发展的“地标名片”之一。

 

杨箕村:2011年起启动改造,改造后的杨箕村蜕变成富力东山新天地,包含了住宅、写字楼、公寓等不同业态。同时,富力也保留了村内传统的古庙、祠堂等文物建筑,让村民不至于丢失固有的生活模式。

 

成功操刀两大重磅旧村改造,富力在介入广州更多旧村改造的道路上越走越稳,越走越宽了,版图铺展得更广阔。

 

2012年,广州目前的“三旧”改造项目、总建面227.43万㎡的黄埔茅岗村被富力收归复建,富力旧改的脚步迈向东部“第二CBD”;

 

2015年,富力在东部再次发力拿下笔村地块,总建面180万㎡,目前已打造成富力悦禧花园推出市场;

 

2017年,富力布局广州外围区旧改——增城简村,这也是增城旧改项目;

2019年3月,富力回归市区再次紧跟白云旧改步伐,以105亿元成功夺下111.53万㎡的白云新城陈田村改造。

 

除了聚焦广州本土,富力也将旧改的目光瞄准珠三角以及周边经济发达的区域,目前已经在深圳、佛山、中山、东莞、珠海、惠州、清远等地储备相应的项目。据统计,截至2018年底,富力在各地有超过40个已签约合作的旧改项目,其中大湾区内已签约合作的旧改项目超过20个,涉及总建筑面积估计超过2000万平方米。

 

旧改贯穿了富力的发展史,从过去到将来始终为富力提供丰富的土地储备,一步一个脚印奠定了富力“旧改之王”的底蕴。而城市的更新,也因富力这种孜孜不倦的深耕,变得更加美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3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fang2354366839
2019-03-25 07:41:33

专业承接家庭防水及单位防水工程.屋顶防水补漏,卫生间防水堵漏,外墙外窗防水堵漏,阳台露台防水,楼顶防水补漏,厨房防水,地下室整体做防水堵漏,彩钢房顶做防水,房屋漏水维修,各种水池防水游泳池防水,楼顶花园防水施工,广州防水工程,专业防水堵漏公司。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增城
      • 番禺
      • 南沙
      • 花都
      • 白云
      • 海珠
      • 越秀
      • 荔湾
      • 天河
      • 从化
      • 黄埔
      • 清远
      • 其他
      • 佛山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8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