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新白广城际预计年底完成主体工程 从广州北站到白云机场只需7分钟

来源:今日花都 2018-10-23 17:42:00

[摘要] 10月16日,穗莞深城际全线铺轨施工顺利启动。新白广线作为穗莞深城际北延线建成后将方便广州、东莞、深圳等地往来。

好消息!新白广线下穿机场高速完成交通导改、“双龙”掘进加快施工进度,距离开通又近一步!

花都人今后从广州北站到白云机场只需7,简直太爽了!

新白广城际

新白广线全长77.573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2015年底正式开工,工期5年,预计2020年底通车。全线设站13座,其中花都区设有广州北站、花山站、天贵路站。

该线是穗莞深城际北延线和广佛环线城际铁路的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有利于全面形成珠江东岸穗莞深城际便捷客运交通走廊,开辟白云机场、清远方向至深圳方向及珠三角东南部地区的快捷通路。

下穿机场高速完成交通导改

10月22日下午,中国中铁珠三角城际新白广2标项目部收到广东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发来的表扬电报,对中国中铁新白广城际XBZH-2标项目部、中铁八局新白广城际XBZH-2标四工区项目部,顺利完成机场高速北段交通导改实现通车给予通报表扬。

10月11日下午14时30分,由中国中铁新白广2标四工区中铁八局新白广项目部承担施工的广州机场高速公路北段临时改道路段导改施工全部完成实现通车,为保证年底完成新白广城际铁路主体工程奠定了基础。

10月19日,中国中铁珠三角城际新白广2标四工区中铁八局新白广项目部担任施工的新白广城际穿越广州机场高速进入封闭式施工。

按照设计要求,广州新塘经白云机场至广州北站(简称新白广)城际铁路穿越机场高速路基段施工,需要下穿机场高速公路北段。为确保机场高速的运营安全和城际铁路施工安全,先实施高速公路临时导改,将交通导改到临时导改道上,再完成既有高速路段下方城际铁路的主体结构、盖板及回填施工后,再恢复原机场高速。临时导改道路将运行4个月。

临时导改路段全长657.417米,路面及附属工程标准全部采用既有高速公路标准施工,主要包括临时导改公路涵洞、路基、路面、交通标识标牌标线、照明、排水、通信电力及监控工程等。

“双龙”掘进加快施工进度

日前,由广东华隧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新白广城际1标六工区左线盾构机安装完毕,目前正进入紧张的调试阶段,新白广项目施工进度又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由于第二台盾构机将在机场范围内连续作业,为确保有效掘进,直接影响盾构掘进进度和设备使用安全的刀盘质量显得尤为重要。经过严格管控和精益求精施工,复杂的盾构安装程序终于顺利完成。

安装完成以后,进入盾构机的调试阶段。 目前新白广项目台盾构机已经安全掘进了308环,第二台盾构机也顺利安装完成,新白广项目“双龙”掘进的生产局面即将拉开。

另外还有一个好消息!10月16日,穗莞深城际全线铺轨施工顺利启动。新白广线作为穗莞深城际北延线建成后将方便广州、东莞、深圳等地往来。

按照计划,新白广项目将于2019年建成、2020年通车!让我们共同期待早日建成通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增城
      • 番禺
      • 南沙
      • 花都
      • 白云
      • 海珠
      • 越秀
      • 荔湾
      • 天河
      • 从化
      • 黄埔
      • 清远
      • 其他
      • 佛山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8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