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张化学:广州房价近期略有松动 刚需置业建议增城南沙及佛山

来源:房天下 2018-10-18 11:16:00

[摘要] 广州的房价尚未处于高位。

近期广州部分开发商选择以价换量,微调价格促进回款。但国庆期间央行突发降准,释放7500亿资金充裕银行。

一边是价格下调,一边又给楼市打下强心针。两厢夹击下,未来房价会跌还是涨?是及时入手还是继续观望?

10月17日,房天下大话地产栏目正式落地。现场,中指研究院广州分院院长张化学博士就这些问题,为广大购房者专业解答当前置业疑惑。


中指研究院广州分院院长张化学博士

降准对房价影响轻微 银行贷款向楼市说NO

中指院张化学博士提到,央行降准将会增加银行可用资金,但贷款对象主要针对民营微小企业,对房地产市场影响不大。因此,降准并不会催动楼市价格上调。

在承贷主体选择上,目前的银行并不缺钱,但却严控资金禁止流向房地产。可以说,对于购房者来说,如今的银行正处于“有钱贷不出去”的阶段。

广州房价尚未处于高位 购房者趋于理性观望情绪浓厚

近段时间广州各房企纷纷割肉求存,释放了大批优惠利好。面对购房者“及时入手还是等待抄底”的疑问,中指院张化学博士讲到,目前的广州市场趋于理性,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而房地产具有与一般投资渠道不同的特殊性,它一旦形成走势便会持续一段时间,不会如同股市一般一天一个变化。通常来看,这一走势的持续时间往往是半年到一年,能给到购房者充分的决策时间。

目前,广州的房价尚未处于高位。因此,若是有购房需求的人,不妨趁着如今楼市降价积极看房,多做对比。毕竟买房是人生的投资,只有弄明白打折力度,多看多学习多比较,才能找到真正实惠的楼盘

但买房是一次性买卖的特殊问题,不能一直等待抄底。毕竟市场千变万化,在拐点没走过之前,很难知晓哪个价位才是真正的抄底。因此,若是看好,便可果断入手。

刚需置业建议往外走 看好增城南沙及佛山

如今的广州房价对于部分购房者来说依旧是个很大的负担,置业选择上更要量力而行。针对这一情况,张化学博士讲到,如今的广州房价段位不等,有1万、2万的,更有10万以上的,是一线城市里少有的选择丰富的城市,对于想在广州买房的人来说,这些不同层次的选择让人幸福。

因此, 士建议这些在广州工作的购房者往外围走。如今的增城、南沙单价都是一万多,首付压力更低。而佛山和广州主城区距离更近,广佛同城更在稳步推进中,值得期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2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增城
      • 番禺
      • 南沙
      • 花都
      • 白云
      • 海珠
      • 越秀
      • 荔湾
      • 天河
      • 从化
      • 黄埔
      • 清远
      • 其他
      • 佛山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8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