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主题摄影大赛 | 鹅潭惊鸿 · 半岛掠影 定格美白鹅潭

来源:房天下 2018-10-17 09:59:00

[摘要] 金秋10月,天誉半岛杯白鹅潭主题摄影大赛火热启动,拍摄有关白鹅潭的生活、事物,记录美白鹅潭时刻。

进入新世纪后,广州这座城市经历了天翻地覆的变化,那些记忆中似曾相识的建筑、场景,或许已随着时光渐渐消失;但无论时光以及这座城市如何变迁、日新月异,广州人的内心深处都有一份沉甸甸的鹅潭情结。

珠江之上,三江汇聚的白鹅潭,自汉唐以来海上丝绸之路始发于此,奠定了广州千年商都的经济文化基础。到了清末,从这里走出去的不止有远渡重洋的船只,还有拼搏务实的广州人,其中代表莫过于名扬天下的“首富”伍秉鉴家族。

▲图为“鹅潭夜月”,摄于建国后,具体年限不详

建国后,“鹅潭夜月”当选为羊城八景之一。在那个年代,很多老广的记忆里,他们世居在这片水域上,也由此有了一个独特的符号——“疍家”,当时在白鹅潭畔(现今的芳村码头),随处可见排成行的木船,日常生活都在这片水域。白鹅潭寄托了他们太多岁月、生活的经典美好瞬间,也由此孕育了灿烂的广府文化。

▲白鹅潭,摄于1984年,白色建筑为于1983年刚刚开业的白天鹅宾馆。

如今鹅潭畔早已日新月异,一栋栋高楼平地而起,鹅潭畔滨江路,早已建成了一条绿色长廊,岸边上建造了美观的仿大理石护栏和安装了漂亮的庭院灯,人们在绿树成荫的堤岸上可以隔江观望,细细品味与珠江历年来不断变迁的每一个故事。

三江白鹅潭,她的晨昏美景、日夜精致莫不也让人流连忘返。白鹅潭,这个离月亮近的地方,每个瞬间都值得去定格。白鹅潭畔,天誉半岛独揽广州三江交汇壮阔江景,汲取千年文明中心白鹅潭的生活风情,将城市千年人文底蕴精神与现代居住豪宅生活美学完美融合。

金秋10月,天誉半岛杯白鹅潭主题摄影大赛火热启动,拍摄有关白鹅潭的生活、事物,记录美白鹅潭时刻。

本次白鹅潭主题摄影大赛,奖金设置丰厚,悬赏各路摄影大神之作品。活动期间,征集的作品经线上投票与专业摄影评审会评比后,天誉半岛官方将为获奖作品举办专场影展,并定制特色明信片。请发挥你的想象,用相机捕捉、定格美好瞬间,鹅潭有你而更美。

报名方式

Step1、扫码关注【天誉半岛花园】微信公众号

Step2、将你拍摄的照片+姓名+电话发送至公众号

报名时间

2018年10月13日~10月24日

(因近期天气原因影响摄影效果,应广大摄影爱好者要求,报名截止时间由10月20日延期至24日)

丰厚奖金

名:1名,奖6000元现金

第二名:2名,奖3000元现金

第三名:3名,奖1000元现金

入围奖:5名,奖500元现金

提名奖:40名,精美礼品一份

更多活动时间、规则,请扫码关注【天誉半岛花园】,回复“参赛”获取更详细活动信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增城
      • 番禺
      • 南沙
      • 花都
      • 白云
      • 海珠
      • 越秀
      • 荔湾
      • 天河
      • 从化
      • 黄埔
      • 清远
      • 其他
      • 佛山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8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