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国家发改委发布督察通知 推动1亿人落户城市

来源:南都 2018-10-12 11:17:00

[摘要] 据人民网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发布关于督察《推动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方案》落实情况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据人民网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发布关于督察《推动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方案》落实情况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说,按照中央改革办统一部署,国家发展改革委牵头对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推动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6〕72号)情况开展督察。

督察内容的意见有两部分:有关部门落实情况和各地区落实情况。通知说,对于有关部门落实情况,督察的主要内容是:各项目标任务的牵头部门出台配套政策和推动改革落地的工作进展情况,改革取得的实质性成效,进展滞后的改革任务及内在原因,下一步整改的政策建议。

至于各地区落实情况,通知明确,督察的主要内容是:一是省级有关部门落实情况,特别是在加大对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财政支持力度、建立财政性建设资金对吸纳农业转移人口较多城市基础设施投资的补助机制、建立城镇建设用地增加规模与吸纳农业转移人口落户数量挂钩机制等方面,取得的实质性成效,进展滞后任务及原因,以及下一步整改措施。二是城市人民政府落实情况,特别是在放开城市落户限制、建立进城落户农民“三权”维护和自愿有偿退出机制、保障进城落户农民基本公共服务同城同待遇、促进有条件在城镇稳定就业生活的农村贫困人口市民化等方面,取得的实质性成效,进展滞后任务及原因,以及下一步整改措施。

通知明确,运用实地督察与书面督察相结合、集中督察与持续跟踪相结合等方式,建立健全改革督察工作机制。11月15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组建联合督察组,分赴东中西及东北地区开展实地督察,了解省级有关部门及城市人民政府落实情况,并形成督察调研报告。

随着城市落户政策的逐步落实,入户城市可能会变得越来越容易。自2017年3月广州限购政策出台后,带动了一批想买房的小伙伴入户广州。因为只有拿到广州户口后,买房才不需要满足“需在广州连续缴纳社保满5年”的条件。想在广州买房的外地朋友不妨关注一下广州楼盘,说不定下一个落户的名额就是你了,同时也可以轻松获得购房资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增城
      • 番禺
      • 南沙
      • 花都
      • 白云
      • 海珠
      • 越秀
      • 荔湾
      • 天河
      • 从化
      • 黄埔
      • 清远
      • 其他
      • 佛山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8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