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碧桂园:业绩行业领先,品牌价值持续提升

来源:房天下 2018-09-20 18:51:00

[摘要] 碧桂园荣膺“2018中国房地产行业领导公司品牌”

碧桂园荣膺“2018中国房地产行业领导公司品牌”

2018年9月19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组成的“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在北京成功举办“2018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五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

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自2004年开展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以来,已持续进行了十五年。十五年来,研究组深入挖掘房地产企业品牌成功要素,积极探索中国房地产品牌可持续发展之路,研究成果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对品牌企业提升品牌形象、沉淀品牌资产、强化行业地位发挥了重要作用。

图:与会专家、企业代表等合影

在此次研究中,碧桂园凭借强大的企业实力和不断提升的品牌价值连膺“2018中国房地产行业领导公司品牌”。 

图:碧桂园品牌总监谢丽娴女士领奖(左)

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碧桂园”)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以房地产为主营业务,涵盖建筑、装修物业管理、酒店开发、管理及教育等行业的国内综合性企业,是中国新型城镇化进程的身体力行者。自创立以来,碧桂园一直受惠于中国日趋兴旺的经济发展,逐步走出广东,拓展至其他经济高增长地区,并成功进军海外市场,策略性的拓展帮助碧桂园实现跨越式发展,成为领军品牌。同时,碧桂园围绕地产业务核心,不断拓展多元化业务,打造全生命周期产业链,企业综合实力持续提升,品牌魅力不断彰显。

业绩跨越式发展,品牌价值持续提升

2017年,碧桂园以势如破竹的态势保持行业遥遥领先地位,全年累计完成销售金额5508亿元,同比增长78.3%,可谓一骑绝尘。正是凭借业绩的强劲增长、企业运营效率和财务实力的提升,碧桂园2017年9月21日获惠誉调升企业信用评级至投资级、2017年12月4日恒生指数成分股、2018年3月26日获标准普尔将企业信用评级由BB上调至BB+、2018年7月19日《财富》世界500强排名跃升114位至353名,企业综合实力和品牌价值快速提升。

细数碧桂园历年发展,过去6年间,碧桂园就像一列高速行驶的列车,在同样高速发展的中国房地产市场,扮演了冲锋者角色。2013年首次突破千亿大关后,碧桂园以跨越式的速度扩张,不到4年时间就完成了1000亿元到5000亿元的增长。2018年上半年,碧桂园实现合同销售金额4124.9亿元,同比增长42.8%,成为迈过4000亿门槛的企业,行业领先地位实至名归。

图:2013-2018年上半年碧桂园销售业绩

2017年,在取得业绩快速强劲增长,企业规模不断壮大的基础上,碧桂园顺应房地产存量时代的发展以及国家“房住不炒”、“租购并举”宏观政策的需要,积极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完成了产城融合、长租公寓等板块的部署,形成了“一体两翼”的发展战略,一体即住宅板块,两翼分别是产城融合和长租公寓,同时搭配金融、物业、商娱、医疗、教育等多维服务资源,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居住需求和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需求。

产城融合方面,截至2018年6月30日,碧桂园已落地24个科技小镇项目,主要集中在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中部湘渝川区域,汇聚产业资源1700家企业,其中包括思科、美的等在内的世界500强企业52家。长租公寓方面,碧桂园自成立长租公寓事业部以来,在北上广深以及武汉、厦门等一二线城市筹备项目,并积极与主要金融机构合作发展长租业务,获取包括百亿元规模REITs在内的多项金融支持。截至2018年6月30日,碧桂园长租公寓在建房间数已超过2.1万间,已获取项目的总房间数超过2.4万间,年内预计能实现12个城市、46个项目同时开业。此外,碧桂园还进军现代农业、机器人领域,多元化的业务体系使碧桂园品牌产品和服务得到全方位延伸,品牌全生命产业链形成,品牌影响力持续扩大。

创新SSGF工业化建造体系,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

碧桂园自主研发SSGF工业化建造体系,有效提升产品质量、优化流程管理、缩短建造工期、促进节能环保、助推创新升级,在行业首创“全天候工地开放日”,产生良好品牌效应,同时帮助加快资金周转,缩短资金平均回正周期和提高资金,支撑业绩增长。碧桂园已为SSGF申请365项专利,并联手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清华大学等权威科研机构推进建筑工业化的标准立项工作。截至2018年6月30日,碧桂园已在400多个项目试点推广创新SSGF高质量建造体系,并将逐渐在推广使用。SSGF 还设立产业工人培训学校,已经累计培养1117位产业工人,除此之外,SSGF还带动预制模板供应商、卫浴供应商等共同发展,对其扶持培育,推动整个建筑产业链升级进步。

践行精准扶贫,树立慈善企业品牌

在“做有良心、有社会责任感的阳光企业”为企业核心价值观的倡导下,碧桂园响应国家号召,将扶贫工作上升到主业的高度,以现代科技农业作为切入口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中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目前,碧桂园为全社会捐款累计超42亿元。

2013年,碧桂园成立了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进一步规划公益事业的管制,努力确保投放资源得到有效利用,持续观察及记录各公益项目的效益和表现以作客观评估。坚信“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扶贫理念,碧桂园通过提供技能培训或创业资金等方法设计“造血扶贫”特色项目,使受助者在一段时间后便能脱贫自立。2018年5月20日,碧桂园宣布成立精准扶贫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并启动了13县的精准扶贫乡村振兴行动,目的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努力探索一条可造血、可复制、可持续的乡村振兴道路。在践行探索精准扶贫的同时,碧桂园创新了一套又一套适用于中国国情和符合当地民情的慈善事业管理模式,进一步丰富了企业品牌的内涵和外延。

结语

2018上半年,碧桂园砥砺前行,蓄势待发,销售额问鼎行业,品牌价值持续提升;同时积极发展多元化业务,打造全生命周期产业链,丰富品牌内涵;并秉持“做有良心、有社会责任感的阳光企业”价值观,不断践行探索精准扶贫,回馈社会。未来,碧桂园将初心不改,持续创新突破,始终书写传奇篇章,向万亿市场阔步迈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增城
      • 番禺
      • 南沙
      • 花都
      • 白云
      • 海珠
      • 越秀
      • 荔湾
      • 天河
      • 从化
      • 黄埔
      • 清远
      • 其他
      • 佛山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8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