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班加罗尔,新加坡和深圳是亚洲科技行业租户的三大推荐目的地

来源:房天下 2018-09-20 17:32:00

[摘要] 全球的商业房地产服务上市公司之一高力国际(NASDAQ: CIGI; TSX: CIGI)今天发布了新的的研究报告《亚洲选择目的地——科技行业》。

华南,2018年9月20日 - 全球的商业房地产服务上市公司之一高力国际(NASDAQ: CIGI; TSX: CIGI)今天发布了新的的研究报告《亚洲选择目的地——科技行业》。该报告对亚洲地区16个发达和新兴市场城市的综合研究,审查了近50个社会经济,物业和人力因素的标准,以确定这些城市作为技术中心的可行性指标。

高力国际亚太区研究部执行董事夏思坚表示:“这份新的报告是以我们之前发布的《亚洲科技趋势》研究报告为基础,为科技行业租户推荐选址城市。班加罗尔,新加坡和深圳是在亚洲创立和拓展科技业务的选择。班加罗尔在长期增长和低成本方面取得高分,新加坡则在人才来源和向往度方面拿到高分,而深圳则在物业指标方面表现优异。尽管人力因素得分很高,但东京和台北等发达城市的长期增长前景黯淡,大部分新兴市场有着高增长低成本的特点,但被就业和向往度指标拖了后腿。”

高力国际深圳分公司办公楼负责人周之惠认为:“作为一线城市, 深圳非常具有包容性, 外地人口占比70%以上, 人口结构相较其他一线城市较为年轻, 不排外, 因此容易吸引就业人才, 此为企业愿意在深圳发展的重要原因之一。其二, 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扣的个经济特区, 目前又有大湾区议题的加持, 政府在企业发展的政策上, 无论是从税收优惠政策或是各种名目的补贴, 给予的支持力度相当大, 增强了企业落地生根机会。而在城市建设及发展方面, 深圳几年内规划了数个总部基地及产业园, 加强交通基建, 以举国闻名的‘深圳速度’在短时间内, 提供了企业大规模发展的优质平台及成长空间。”

“获取人才是亚洲科技集团面临的关键挑战。科技人才主要集中在一些主要市场的特点城市,特别是增长快速的中印市场(中国和印度)。要留住人才,科技企业需要向CBD或CBD边缘片区迁移。还有就是人工智能(AI)对办公空间的需求构成了威胁,但将带动增长和 。这些结论使我们在‘目的地’评分方面为经济增长和人才供应给出了很高的权重。”夏思坚补充阐述到。

综合评分排名前三名的城市如下:

班加罗尔

得分:68%。总体排名:#1 

未来五年内估计平均实际GDP增长为9.6%

写字楼存量:131万平方米(1410万平方英尺)

班加罗尔的优势在于社会经济方面:未来五年(也许是十年)内该城市可能取得亚洲地区快的增速,并且能够受益于雄厚的人才储备。班加罗尔的其他优势包括亚洲地区仅次于东京的甲级写字楼存量、低廉的雇主成本(体现了适中的用工成本和写字楼租金)和较低的生活成本。然而,班加罗尔在写字楼供应质量和基础设施质量方面的得分较低。

新加坡

得分:63%。总体排名:#2

人才和就业指标排名

向往度指标排名

新加坡位居次席,反映了该城市在社会经济因素方面的高分,这主要得益于其人才宝库的崇高声望,以及在向往度指标方面的领先排名,例如个人所得税率、治安和生活质量。展望未来,新加坡将继续受益于其东南亚金融和通讯天然枢纽的地位,以及政府大力支持的向所谓的第四次工业革命过渡。我们预计到2030年,商务园区和高标准工业物业供应量将会翻番。

深圳

得分:61%。总体排名:#3

GDP高于香港,科技行业租户群体庞大

充沛的写字楼和弹性型办公空间供应;2018-20年期间的供应量超过截止2017年底的写字楼存量。

重金投资研发拓宽了深圳的科技行业租户基数,使之规模远超此前的主力军硬件制造业。深圳在物业指标方面得分优异,原因在于其适中的雇主成本、充沛的写字楼存量和弹性型办公空间供应,以及计划中的新增供应。深圳的GDP已 过香港, 随着时间的推移,其也会受益于大湾区更加紧密的融合。前海区的新开发项目和罗湖区的大规模旧改进一步加强了深圳的竞争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增城
      • 番禺
      • 南沙
      • 花都
      • 白云
      • 海珠
      • 越秀
      • 荔湾
      • 天河
      • 从化
      • 黄埔
      • 清远
      • 其他
      • 佛山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8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