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广州东部发展野心曝光!重磅规划泄露城建秘密

来源:房天下 2018-08-22 10:20:00

[摘要] 置业迷茫时,官方城建规划往往就成为了风向标……

本文导航

年初,广州市发改委官网发布了《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广州市2018年重点项目计划的通知》(下文简称“计划”)。广州今年可是要大干一翻,霸气从投资额可体现——2018年的计划投资额比去年翻了一番!

计划显示,2018年重点建设项目共有325个,今年计划投资总额达2547.70亿元。其中,2018年新开工项目为124个。而11区里面受宠的莫过于黄埔区,计划项目达46个。其中,黄埔新开工项目共16个,包括了有轨电车1号线、旧改项目以及企业项目——乐进、创维、日立、宝能等,竣工项目2个。

黄埔“IAB”产业优势明显

IAB产业指信息技术(IT/ICT)、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生物医药(Biopharmaceutical)。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哪个区发展“IAB”产业的势头越猛,广州的未来就在哪里。

看上面的数据,黄埔“IAB”产业的总投资额近400亿,占全广州“IAB”产业投资额近43%。无论总项目数还是新开工项目数,黄埔都遥遥领先其他区。

教育无忧,黄埔新增大量学位

2018年1月,市长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将增加13万个中小学学位,新增学前教育学位3.5万个,新改扩建中小学163所,新增中小学学位13万个,再建市级示范性高中10所。

其中番黄埔、南沙的新增公办学位多,而黄埔2018年9月完工得到新改扩建的中学名单中不乏备受瞩目的名校。可以看出在教育方面,黄埔正在奋力追赶。

年底将要开通的21号线、14号线,未来规划5条地铁线

年底开通的21号线,串联起黄埔的长岭居、增城教育城,15-40天河,解决了黄埔、增城近200多万人的出行需求!同时,14号线一期今年也会开了,这样就可以把黄埔的知识城线连起来,让黄埔区的需求可以坐着地铁越秀白云。

黄埔未来5年还会有5条地铁新线通过黄埔,计划在2022年开通的地铁7号线二期、5号线东延段,文冲~黄埔客运港、地铁8号线南延支线(化龙~黄埔客运站)、13号线二期(朝阳~鱼珠)。可以预见几年后的黄埔将四通八达,无论去哪都非常方便。

黄埔GDP仅次于天河,赢得抢人大战

纵观今年上半年,黄埔区GDP总量达1658.16亿元,仅次于“老大哥”天河和老城区越秀。

产业的崛起,关键是带来了人口。历史数据显示,近10年,广州常住人口增加近350万人,其中,“抢人大战”中黄埔表现为抢眼。在广州各区中常住人口增长数字,10年间增长了75万。

黄埔实力强,房价又亲民

现如今在广州中心区域买套一手房,500万的总价门槛已成常态。而黄埔热门板块已有多个楼盘涨到3万+,更又甚者,直接打出破4万旗号,但仔细找找,仍有许多刚需价格2万左右的楼盘可供大家选择。

万科幸福誉400-890-0000 转 807129

推荐理由:万科幸福誉位于广州萝岗九龙大道中,地处广州知识城,萝岗区九龙镇中心,周边生活配套齐全,目前衣医食住行配套完善。万科幸福誉坐拥多条交通主干线与天河相联,通达市中心。地铁14号线知识城专线(在建)、21号线(在建)、6号线二期。项目规划依山就势,组团空间层次分明,小区内设置有初中、小学(已开学)。

效果图

万科幸福誉基本信息
单价 均价22500元/平方米 产权年限 70 区域商圈 黄埔知识城
户型 三居室(87.00㎡)三居室(95.00㎡)三居室(95.00㎡) 收房时间 预计2019年A4、A6、A7栋交楼 开盘时间 A5#A6#推出时间待定

动态:万科幸福誉现主推三至四房洋房单位,其中包含平层和复式单位,涵盖建面78-101㎡,均价22500元/㎡。万科幸福誉是万科又一刚需大盘,占据全区繁华的交通网路,多条公交线路围合构成了密集的便捷通路,无论商务出行抑或休闲旅游都可轻松抵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请先登录再发表点评!

有72-97㎡的户型,根据个人情况可以选择合适的面积大产权,70年的,放心买。

2024-04-17 15:17:49 PC楼盘详情页 回复(0) (0)

有品质的小区,可以带动周边发展。大产权,70年的,放心买。

2024-04-04 09:39:30 PC楼盘详情页 回复(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增城
      • 番禺
      • 南沙
      • 花都
      • 白云
      • 海珠
      • 越秀
      • 荔湾
      • 天河
      • 从化
      • 黄埔
      • 清远
      • 其他
      • 佛山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8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业主论坛 更多>>
    楼盘问答 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