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实话实说 为什么要去肇庆买房的十个理由

来源:房天下 2018-08-21 18:14:00

[摘要] 为什么要去肇庆买房?且看这十个理由!

编者按:从广州一路向北,佛山三水,通往肇庆,不管是从地理、交通还是文化传承上,这三座城市都是紧密无间的。广州房天下策划《鉴宝佛肇 发现双城新价值》,在这个金秋将深挖广佛肇一体化背后的价值所在,发现佛肇双城的城市魅力,为广佛肇购房者提供最全置业宝典。本期与你开启《为什么要去肇庆买房的十个理由》敬请品读。

肇庆实景(图片来自肇庆旅游局)

故事总是别人的精彩,人生却要自己走过才真实。

A君和B君是大学同窗。A君早些年为了结婚,拼其所有,最终买了顺德一套两居。去年家里添丁,加之与父母同住,空间觉得局促,而彼时佛山主城区房价已破2万。A君经过多番考虑,最终在三水买了一套四居室的大房。今年已交房,父母带小孩移居三水,A君夫妇仍住顺德,工作日往返广佛,周末回归三水过田园生活。

B君自恃满腔金融才华,多年来一直深陷股海,为国炒股,韭菜割了一轮又一轮,如今一地鸡毛。他懊恼不已,手头所剩不到10万资金,在广州连买房门槛都够不上。

这年代,比你有钱的人比你更努力已经不是新闻,跟你一样没怎么有钱的人,却比你更懂抓住机会更有人生格局,这才是最可怕的。

而要说当下,就有这么一个机会,错过了,可能再也没有机会入局。

这个机会就是,去肇庆买房。

那么,为什么要去肇庆买房?且看这十个理由!

1、肇庆离广州其实很近,广肇一生活圈已形成,轻轨66畅达广肇。

经过多年的发展,肇庆先后迈进“高铁时代”、“城轨时代”,贵广、南广高速铁路连通粤桂黔,在肇庆东站交汇后并线进入广州;广佛肇城轨1直通广州,半到达佛山。肇庆通过江肇高速、二广高速、肇花高速、珠三角环线高速、广佛肇高速等四通八达的高速路,便捷往来珠三角各大城市。据悉,目前通往广州、佛山的(高峰期)的火车共61趟,其中时速达每200公里的城际动车,到达佛山、广州的最快时间分别为45、66,而从广州返回肇庆的C6879次列车最快60到达。

其实从广州市区到从化和广州市区到肇庆,通勤时间并没有多大差别

2、肇庆楼价低且不限购不限价,性价比超高。

据世联行的监控统计,2018年上半年肇庆全市成交均价为6927元/㎡,环比去年上涨19.84%。从年度成交趋势图可见,从2016年以来,肇庆的房价开始出现较大波动,可见市场潜力不凡。此外,作为大湾区9个内地城市中,一个不限购不限价的城市,肇庆的房价仅为广州的1/4(中原数据:不含南沙、从化,广州7月二手网签均价为26080元/平),毕竟增城已破2万,从化也告别1字头许久,从化如此的高性价比,对于购房者来说,诱惑力可谓无法阻挡。

世联行关于肇庆2018年上半年的市场分析数据

3、品牌房企一直看好肇庆,纷纷抢滩进驻。

近年来,包括碧桂园、敏捷、海伦堡、海印、祈福、恒大、保利、中海、龙光、融创、泰禾、美的、富力、绿地、方圆等众多品牌地产公司先后进入肇庆。这也体现其对肇庆发展前景的充满信心,于此同时,这些房企也为肇庆市场带来了更多样化的住房产品,从而提升了城市人居环境的整体水平。

来自房天下楼盘展示页面截图

4、符合条件的人才,在肇庆买房按房价领补贴。

如,肇庆端州区、鼎湖区,经济发展类人才买房按市场价格的10%,给予房价补贴,子女优先入学区公立学校,享受快速落户服务。端州区的行业紧缺人才还可以入住人才公寓2年免租金,子女优先安排入学公办学校。

肇庆新能源动力产业小镇届时将吸引大量人才进驻

5、2017年肇庆迁入人口比增超八成(34岁以下人员占77.3%),常住人口增量排名全省排名6。

《广东省人口发展规划(2017-2030年)》明确提出广东将有有11座大城市,肇庆就是其中之一,到2020年全市人口规模为100~500万人。今天的社会,人就一切根本。人口的流动就是财富的流动,人口流入越多的城市越值钱,一个人口不断流入的城市经济活力保持的越足。

《广东省人口发展规划(2017-2030年)》

6、肇庆是粤港澳大湾区重要成员,经济、政治协同发展。

自2009年《广佛肇经济圈合作框架协议》生效以来,珠三角里最弱小的地级市肇庆加快搭上一线城市广州、制造业强市佛山的肩膀携手前行。而随着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出台的临近,未来在湾区发展大潮中,肇庆也势必在广州的辐射下,经济和社会更方面得到更长久快速的发展。

粤港澳大湾区“9+2”城市群

7、肇庆喜提省运会,城市配套全面升级。

2015年以来,肇庆按照“八年见新城”要求,从打基础转入大建设、大投入、大开发、大招商阶段,累计投入90亿元打通城市地下综合管廊45公里,为智慧城市建设打下基础。同时借助广州、佛山的产业转移和辐射加快发展步伐,先后吸引了启迪环保科技城、中国电科肇庆产业园、广东跨境通(肇庆)电子商务产业园、京东云华南总部等一批重大项目落户。在不远的将来,肇庆新城区将集聚政务中心、新区体育中心、高等院校(肇庆学院、肇庆医学高专)、科技创新中心、分布式能源站、高端商务酒店、文化发展中心(新文化馆、新档案馆、青少年宫)等城市公共配套项目,一个生活配套、商业、商务、酒店等服务元素齐全的现代化新中心呼之欲出。

肇庆新区体育中心(图片来自肇庆旅游局)

8、肇庆是旅游生态名城,可谓家在景中。

全市有地方特色的代表性旅游资源单体95个,其中属自然旅游资源的58个,占总数的61%,其中肇庆梅庵、德庆学宫、肇庆古城墙、七星岩摩崖石刻、德庆悦城龙母祖庙是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而2016年,肇庆森林覆盖率达70.34%,实现了从城区的任何街道出来,开车不过10,就能看到大片的青葱绿地,构建起“10绿色生活圈”。这样的生态城市,谁人不爱呢?!

生态肇庆,卫星图可以肇庆的森林覆盖率之高

9、肇庆是千年文化名城,民风淳朴,2017年更是入选中国比较具有幸福感城市。

肇庆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古称端州,自秦起至今已有2200多年,也是岭南文化的发祥地之一,迄今岭南发现的人类化石便是在此。肇庆还是中国砚都,名扬天下的端砚出产于唐代初期的端州,宋代被列为“贡品”现已成为中国工艺美术的一朵奇葩,闻名遐迩。在这样的城市居住,本身就是一种享受,也是一种人生的文化熏陶之旅。

肇庆名胜古迹

10、肇庆美食小吃数不清,堪称吃货小天堂。

肇庆菜属潮州菜系,具有独特的岭南文化特色,以清而不淡,鲜而不腥,嫩而不生,油而不腻”为特色,可谓是人间的美食天堂。河鲜中嘉鱼、三鳓鱼、西江河虾等。德庆的传统小吃竹篙粉、江滨大头菜、酸榨等远近闻名。此外,肇庆拥有四会沙糖桔、封开油栗、肇庆裹蒸粽、封开杏花鸡、德庆贡柑、汶朗蜜柚等地理标志产品。

肇庆特色小吃

所谓多说无益,眼见为实。来肇庆,你会发现爱上一座城市,远不止这十个理由!不管你是刚需、改善还是其他需求,在肇庆买房,或许都是明智之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23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增城
      • 番禺
      • 南沙
      • 花都
      • 白云
      • 海珠
      • 越秀
      • 荔湾
      • 天河
      • 从化
      • 黄埔
      • 清远
      • 其他
      • 佛山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8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