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增城3866套扛起全市三分一成交!各大房企发力冲刺金九?

来源:房天下 2018-08-11 21:46:00

[摘要] 有监控数据显示,7月广州一手住宅整体成交共96.88万㎡,环比上涨6%,创年内单月网签量纪录。

近日,广州住建委公布了《2018年7月广州市城房指数报告》。报告显示,7月广州新建商品标准住宅均价是22431元/平米。

此外,有监控数据显示,7月广州一手住宅整体成交共96.88万㎡,环比上涨6%,创年内单月网签量纪录。

积压网签处理刺激成交量提高

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认为,虽然网签数据中包含保利i立方人才公寓等“干扰项”,但近两个月网签基本保持90万㎡以上高位。

一方面6月增城曾调整首付门槛,部分项目借此机会加快推货速度,在此环境下买家购置首付压力减轻,刺激成交回升,在六月末七月初集中网签;另一方面近两个月对于中心区积压网签处理速度明显提高,上述两大因素刺激整体网签量提升。

因此,从近5周一手成交情况来看,网签主要集中在6.25-7.1一周;踏入7月后,“严管”信号再次释出,房企推货则变得相对谨慎,成交回落至10万㎡/周水平。

就实际市况而言,一手主要依赖增城、南沙两区部分刚需大盘走量,备受买家青睐。这一现象足以反映买家购置欲望强烈,假如市场能保持良好交易环境,预期今年三四季度一手市场环境将趋于活跃。

增城供应2349套单位成供货主力

7月份新批供应主力区域为南沙、增城,两区累计贡献3462套住宅单位,占总供应量的68%。

 其中,增城供应2349套单位,位于朱村东板块的实地蔷薇国际贡献其中的756套单位,值得留意的是,该区本月推出新货“地胆项目”亦占相当比重:

 ● 如新塘板块的东江逸珑湾供应270套,

 ●石滩板块的嘉御豪庭供应242套单位,

●派潭镇皇马庄园提供227套单位,

地胆普遍以低价吸引买家,在目前购房首付成本偏高的市况下,对于买家具有一定吸引力。

成交方面,由于积压网签处理速度提高,中心区荔湾、天河网签量均突破7万㎡。

但从实际开盘以及新批情况来看,一方面由于调控对批发量的控制(基本维持每次50套);另一方面部分近年高价地项目因担心市场反应,一再放缓入市步伐,市中心近期一手新货相对匮乏。

 外围区方面,增城网签34.79万㎡,位居全市单区成交首位。

剔除保利i立方配建人才公寓网签影响后,其实际网签应为30.17万㎡。目前该区成交项目集中在石滩、永和、朱村东等中低价位板块,价格区间介乎1.5-2万/㎡。

黄埔、增城及南沙消化周期呈现下降趋势

由于近两个成交回升明显,广州整体库存面积下降至787.42万㎡,整体消化周期亦下降至10.8个月。

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房企必须为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推货做好准备。以往年为例,不少库存相对充足的房企甚至会将开盘推货提前至8月中下旬,以抢占市场“头啖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增城
      • 番禺
      • 南沙
      • 花都
      • 白云
      • 海珠
      • 越秀
      • 荔湾
      • 天河
      • 从化
      • 黄埔
      • 清远
      • 其他
      • 佛山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8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