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楼市没有春天】据说房价降了 但是年后买房却更难了

来源:房天下 2018-03-01 11:03:00

[摘要] 2018开年以来,包括广州、深圳、北京、南京、济南等多个城市就曝出房贷收紧、房贷利率上浮,而近日又有城市加入了利率上浮行列,更有甚者,南京短期内又再次上浮房贷利率。仅仅过了个春节,房贷利率又双叒上浮。

本文导航

2018年开年以来,包括广州、深圳、北京、南京、济南等多个城市就曝出房贷收紧房贷利率上浮,而近日又有城市加入了利率上浮行列,更有甚者,南京短期内又再次上浮房贷利率。仅仅过了个春节,房贷利率又双叒上浮了!

购房

多地房贷利率上行 

春节假期刚过,楼市传出一冷一热两则消息:一边是新年多地房贷利率上行,购房门槛再度提高;一边是春节期间不少二三线城市出现返乡置业热潮,房市热度犹在。

房贷是影响房价走势的关键指标之一,收紧的房贷叠加房地产调控政策,对约束房价上涨、抑制“炒房”的作用更为明显。但在此过程中,一些刚需和改善性购房者的买房门槛其实不降反升。  

2018年开年以来,包括广州、深圳、北京、南京、济南等多个城市曝出房贷收紧、首套房购房贷款利率上浮的消息。其中,广州今年2月伊始,国有四大行工农建中就同时发声,宣布首套房利率上浮10%,二套房利率上浮15%。对比去年此时,广州的大部分银行还都是在执行85折的贷款利率,可谓购房成本提高了不少。

房价降了,买房却更难了 

在春节之后,我们听的多,看的也多的就是“XX房价降了”、“XX房价回到了去年3月”、“XX房价暴跌”...在这里,我们不想就房价涨跌这一观点做任何评论。只想问一问买房的你:你要买的房子房价降了吗?你看过的那些房子都还在吗?你有感觉到买房更容易了吗?  

购房

房贷是影响房价走势的关键指标之一,收紧房贷叠加房地产调控政策,对于约束房价上涨确实是起到了一些作用,大众也都认为赶走了炒房者。事实上,在这个过程中,受到更大伤害的是很多刚需和改善型购房者,买房门槛一再被提高!  

2018房贷利率将继续上行 

有业内人士指出,由于资金成本的上行仍在持续,因此后续不排除还有继续上涨的可能。  

从政策面来说:房贷政策趋于严格,对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审核及发放将会依据各地实际情况做细化规定,严格控制房贷增量,遏制购买房产投机行为。加快房产登记及房产税等相关政策落地步伐。  

对房地产商融资性贷款管理趋于严格,房地产商融资成本增加,融资难度加大。对房屋租赁行业扶持力度加大,鼓励房屋租赁市场发展,强化租赁市场缓解住房矛盾的作用,分离房屋所有权与使用权,转变通过购房才能解决居住问题的惯性思维。对土地的批复更加严谨,尤其是对住房类用地的批复更加严格,加强用地监督,确保土地合理使用。  

从资金面来说:目前货币政策仍为稳健偏紧,资金成本增加。央行更倾向于资金投入实体经济,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对个人消费类贷款用途有明确规定,加强资金使用监督。  

银行针对按揭贷款额度有限,额度不能足量满足贷款需求,随着租房贷款的诞生,业务及资金流向将发生改变,租房贷款成本远低于购房按揭贷款成本,租房贷款将会得到大力发展,对房屋按揭贷款势必存在一定的冲击力。  

从供需面来说:政策性居住用房将增多,尤其是一线城市及热门二线城市,政策性商品房,公租房将会增加,扩大市场中居住用房供给,避免房产资源垄断带来的不良连锁反应。  

市场中库存房产资源将得到释放,随着租赁市场的开放及发展,自有房产出租将会有更大的市场空间。部分购房需求将由刚性转变为弹性,观念的转变,使得解决住房问题的途径更加多样化,存在部分刚性购房需求转变为弹性需求,转而通过租房来代替购房。  

综合诸多因素,2018年度资金成本进一步提高,将会使房贷利率随之提高;市场供给进一步加大,解决住房问题途径更加多样化,使得房贷需求增量呈递减趋势,租房贷款将呈递增趋势。  

也许,房价真的降了,但是购房成本却低调地在做着加法……

推荐理由:中航城位于教育城正对面,离朱村地铁口近仅直线100米,是教育城与21号线的直接受益楼盘。同时,中航城也是目前教育城板块少有的大体量楼盘,价值空间更具发展力。

效果图

保利中航城基本信息
单价均价24000元/平方米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增城朱村
户型四居室(126.00㎡)四居室(110.00㎡)四居室(108.00㎡)收房时间预计2019年12月31日13、18栋交房开盘时间2017年9月16日已推出18栋

动态:保利中航城3月即将推出5.8米层高全南复式产品,户型建面94-110㎡三到四房,带装修,价格待定。产品位于西区中心位置,南望中心大园林,楼间距约160米,南北通透,采光景观绝佳。首付仅45万起即可买到科教城正对面、富士康科技小镇南侧、地铁口复式产品,3站即达天河,地铁预计2018年年底开通。目前项目少量复式产品在售,户型为94㎡和110㎡两种,带装修均价格2400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请先登录再发表点评!

有92-126㎡的户型,根据个人情况可以选择合适的面积70年产权,更放心。

2021-04-30 08:08:04 PC楼盘详情页 回复(0) (0)

附近有银行,虽说用现金的渠道少了,但是需要去银行办个业务啥的还得离得近才好 出门有好几路公交车,感觉去哪里都挺方便的。

2021-04-17 14:56:17 PC楼盘详情页 回复(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增城
      • 番禺
      • 南沙
      • 花都
      • 白云
      • 海珠
      • 越秀
      • 荔湾
      • 天河
      • 从化
      • 黄埔
      • 清远
      • 其他
      • 佛山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8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业主论坛 更多>>
    楼盘问答 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