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湾区核心 共话南沙未来新高度

来源:房天下 2018-01-10 18:18:00

[摘要] 北看雄安,南看南沙

近,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经济带,引爆朋友圈。这一条180公里的 走廊,分布在广州、东莞、深圳三大城市,而这三城以0.1%的土地,创造6%的GDP。

近期,南沙2035+战略咨询规划曝光,介绍了南沙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方案,未来南沙将明确按照“国际视野、全球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要求,做好南沙发展战略的研判与谋划。

叠加拥有 新区、自贸试验区、粤港澳大湾区和高水平开放门户枢纽、 等国家及省市战略机遇,南沙迎来了全球财富时代。毫无疑问,其未来,是中国“硅谷”。未来,南沙会在国家、粤港澳湾区、广州市中扮演怎样的角色?

国家层面:北看雄安,南看南沙

2017年,雄安新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可以说是 火热的两个词,南沙总体规划提到,未来在国家战略层面,以雄安新区为目标,把南沙建设成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

所以,在不久的将来,两个南北对据的区域发展热点,大致上奠定了整个大中国南北发展格局的走向。从城市功能上看,雄安定位为北京的副 ,优化京津冀城市布局空间。而作为南部的粤港澳大湾区里面,南沙和雄安新区的发展维度 相似,南沙定位是广州的副 ,国家新区、自贸试验区、“一带一路”重要枢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际航运 ……。

五年来,南沙这座广州“未来之城”,要加快建设南沙 ,全面落实南沙新区发展规划和南沙自贸试验区建设方案,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门户枢纽,把南沙建设成为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引领区和示范区。

为此,南沙将打造 的城市集聚,多项高新产业将 南沙,2016年新增市级企业技术研发 59家,同比增长146%。新型研发机构占全市总量四分之一。中科院系、高校系、国际科技合作系等研发创新平台已形成规模效应。建成国家物联网标识管理公共服务平台、国家锂离子动力电池工艺装备技术基础服务平台、广州超算 南沙分 、华南 开放式数据交易平台等重要平台。8家科技型企业成功登陆新三板。获批为全省 科技服务体系建设试点。

目前在南沙 的 500强、总部型企业超过70家。其中不乏中国中铁、中国交建、中远海运、中国铁建、中化集团、中船集团等“央”字头“国”字头巨头的 。南沙总部集聚区雏形已现!

作为 新区,南沙地理位置上处于粤港澳湾区核心,发展上坚持 眼光格局,南沙的未来高度,将决定广州甚至粤港澳湾区的高度。有一天或许我们可以这样说,北看雄安,南看南沙。

粤港澳湾区层面:湾区核心 辐射珠三角

粤港澳大湾区囊括11个城市 ,但从城市定位以及城市格局来讲,也就珠海、广州、深圳三大拥有自贸区的城市算是前排阵列。如果辅以 性的城市实力,则只有深圳可以和广州较量一二。

广州南沙和深圳前海同属自贸区,南沙自贸区占地60平方公里 ,是深圳和珠海自贸区的两倍,辐射范围上来讲,横琴自贸区主要辐射珠海澳门,前海辐射深圳香港,而南沙则是地处珠三角核心,可以辐射珠三角;从发展定位来讲,横琴主要是货物贸易,前海是金融创新,而南沙则是综合试验,全面合作,面向 。从区域发展可容纳能力,经济辐射范围,发展定位来讲,南沙均占鳌头。

南沙:未来广州的

2016年8月5日举行的广州市委十届九次全会上,南沙被赋予“”的功能定位。在2017年1月5日,广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 次会议上的 工作报告里面,南沙区在工作报告中被提及20多次,而“建设南沙 ”更被单列成一节,用195个字的篇幅论述,在各区中 。

此外,以南沙为 ,在60公里半径范围内有14个大中城市;另外,它处于珠江出海口的咽喉要地,是广州通往海洋的 通道,这就使得南沙成为通往深圳、珠海、港澳等地区重要的水路交通枢纽。特殊而优越的地理位置,这里将打造成广东高水平对外门户枢纽、 港口,成为代表广州的新名片!

南沙区发展定位高,加之政策利好不断,如“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自由贸易区战略等等,建设 ,将成为南沙区未来的城市定位,南沙就是广州未来第二核心。

物业含金量大涨!放宽人才入户门槛!南沙将迎大发展

2016年,南沙区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78.76亿元,同比增长13.8%,增速连续三年 全市 ,目前在南沙 的 500强、总部型企业超过70家。筑巢引凤,龙头企业的进驻将为南沙带来更多 人才。

1月5日,经市人民 同意,广州市人民 办公厅印发了《广州市推动非户籍人口在城市 实施方案的通知》,其中提到到2020年,户籍人口增长至920万左右。

首先,适当放宽放开重点群体 限制。其中包括放宽职业院校毕业生和留学归国人员等高层次人才的限制。据悉,省 厅发布的《2017年广东省中等职业 毕业生就业情况分析报告》中显示,2017年毕业学生有305927人,可以说是“大军”了!

未来,广州将大力吸引产业发展急需的各类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人才和技能人才到广州 , 是黄埔、花都、南沙、增城。

瞄准粤港澳大湾区核心门户城市目标,南沙正加快建设成为 人才的“安乐窝”。

近年,南沙区的建设坚持“经济”与“民生”建设两手一起抓。区域不断丰富交通网路建设,增加贯通市区的公交路线,加快建设区内的医疗、 资源等等。在短短几年时间,南沙区的区域面貌有了明显的提升,居住环境氛围更好了,配套也更加完善。

公交配套方面,南沙自贸区快线、 四号线延长线、 18号线为南沙提速,医疗方面, 也做了一系列的提升工作。如打造广州市 人民医院南沙医院,让南沙区拥有三甲医院。针对对于南沙 落后的问题,南沙将 视为“一号”工程。 近五年来,南沙新建、改扩建33所公办 (幼儿园),增加 1.18万个。区内名校遍地开花,如已经引进华南师范大学 和幼儿园、南沙 时代校区、广州修仕倍励国际实验 等、广州市二中附属南沙 、广大 (南沙)实验 等 资源。区域的名校资源直逼广州老城区!

湾区未来前景如何?周六见!

纵观南沙的发展历程,国家政策与战略可以说给予了南沙前所未有的支持和鼓励。而众多中小企业设立以及 500强企业的进驻,以及大力引进人才 ,更能说明南沙未来的 不可估量!粤港澳湾区未来能到达怎样的高度?南沙物业价值会到底怎样的层次?我们拭目以待。

目前南沙发展刚刚开始奋马扬蹄,一直与南沙同步发展的保利,即将推出其在南沙新项目——保利半岛,以匠心之作,与广州共同见证湾区时代真正宜居的半岛生活方式。

1月13日,让我们与大咖汇聚在蕉门河畔的保利半岛,畅想南沙未来,畅谈未来南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增城
      • 番禺
      • 南沙
      • 花都
      • 白云
      • 海珠
      • 越秀
      • 荔湾
      • 天河
      • 从化
      • 黄埔
      • 清远
      • 其他
      • 佛山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8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