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广州成立4个市属 集团!“广实”集团将在6区办6校

来源:房天下 2017-12-13 09:24:00

[摘要] 将与9区合作办学打造“集团军”

四个市属 集团:

广州实验 集团广东广雅 集团 执信 集团 广州二中 集团

广州实验 集团将在南沙区、番禺区各新建一所幼儿园;在花都设广州教研院北部分院及一所 实验 ;在白云区设广州教研院白云分院,并新建一所艺术 ;广州教研院与广州启聪 在白云区联合打造融合型实验 ;在黄埔区中新知识城建广州 。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晓星 通讯员穗教宣)广州推进 均衡又迈出重要一步。昨日,广州首批市属 集团正式成立,分别为广东广雅、执信 、广州二中、广州实验四个 集团。4个 集团分别与9区签订框架协议,推进集团化办学,输出先进 理念、管理经验和校园文化。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由广州市教研院参与办学的“广州实验” 集团横空出世,将在6个区办幼儿园、 、 ,打造广州的实验 体系。

广州市教研院将在六区办学

昨日,广州实验 集团与白云、黄埔、番禺、花都、南沙、从化区 局和广州市启聪 签约办学。广州市教研院院长方晓波介绍,广州实验 集团依托广州 研究院资源成立。根据初步的计划,广州实验 集团首批或有六到七所实验 落地,囊括幼儿园到高中 ,还包括一所艺术 ,预计在2019年迎来招生高峰

方晓波详细介绍了首批“实验系” 的落地项目情况。其中,南沙区、番禺区各新建一所幼儿园。

据南沙区 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位于南沙的实验幼儿园初步定名为南沙公元幼儿园,将成为广州幼教的教研基地,规模为18个班。番禺实验幼儿园突出课程 ,将开展“文溪雅荷”系列游戏课程的研发、应用及推广。

在花都和白云区,未来均设广州教研院的分院,花都设广州教研院北部分院,白云设广州教研院白云分院。此外,花都区还将新建一所公办的 实验 。花都区 局副局长张克彬介绍说,该 地处花都区花城街,预计2018年9月开学,总规模预计为60个班,按照义务 阶段地段招生。

在白云区,广州教研院与广州启聪 联合打造广州实验 集团融合实验 ,该校将在承载广州市启聪 原有的特殊 社会责任的基础上,拓展基础 资源,做融合 。由教研院参与融合 办学,这在都是首创。广州启聪 校长 表示,融合实验 先从 部做起。 位于白云区黄石路 ,目前正 工。“我们 里面既有普通的孩子,也有特殊的孩子,定位为小班化 一个班,每班25人左右。在这所 里,普通孩子和听障孩子的比例为7:3。”

融合 将在2019年开始招生,普通学生招收白云区户籍生,听障学生面向全市招生。此外,市教研院还将在白云区新建一所“实验系”艺术 。

将在从化帮扶8所中

市教研院与从化区的合作将突出 帮扶作用。从化温泉镇6所区属公办 和2所区属公办初中 将成为温泉实验 集群,建立市、区、校三位一体的学科 平台,同时遴选数所市区 ,成为“6+2+N”项目 。

而位于黄埔区中新知识城的广州 ,是“广实” 集团的旗舰。黄埔区 局相关负责任人透露,“广实”将按照“区属共建”模式,在市 局、市教研院的指导下精心打造在全市乃至更大范围内具有良好影响力的 , 在“中新知识城”的“广实”,按照78个班的完全 建设。在未来,“广实”将成为一个含幼儿园、 、初中、高中的 综合体。“广实”将争取在2019年开始招生。

三所名校 集团与六区签约

除此以外,广雅、执信和二中三所名校也都成立了 集团。其中,广雅 集团与荔湾区 局签约;执信 集团与海珠、天河、从化区 局签约;广州二中 集团与黄埔、南沙区 局签约。

二中校长张先龙介绍, 集团包括二中和应元、苏元、会元、开元、天元五所 。除了已经在办的应元、苏元、会元 外,二中开元 选址黄埔区。二中天元 选址南沙自贸区,是一所完全 。

南沙区 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预计2019年9月开学,总规划为60个班。校长和师资由二中派出和招聘, 、教研都采用二中模式。记者从广州市 局了解到,下一步,广大 、广铁一中也将推进集团化办学。

来源:广州日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增城
      • 番禺
      • 南沙
      • 花都
      • 白云
      • 海珠
      • 越秀
      • 荔湾
      • 天河
      • 从化
      • 黄埔
      • 清远
      • 其他
      • 佛山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8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