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广州即将开启“全自持”时代 只租不售下的产权销售更显珍贵

来源:综合整理 2017-10-12 10:11:00

[摘要] 科学城KXC-K1-9地块要求竞得人注册地址须在广州开发区、黄埔区,拿地后需全部用于建设工业企业员工租赁用房。项目建成后必须整体确权并自持,不得分割销售。这块地完全就是用来建租赁房的,不能建商品房销售。

阔别金九,踏入银十,广州十月份波“土拍潮”在今日结束!

在这波“土拍潮”中,广州一口气推出6宗地块,其中4宗为商业商务用地,2宗居住综合用地,政府在今日共揽金34.6亿元。

其中,两块居住综合用地的出让方式备受外界关注,分别采用“限地价+竞自持+摇号”和“限地价+全自持+摇号”的方式出让。

这也意味着,广州首宗摇号地块诞生,而且还是100%自持!

只租不售,广州100%自持地块诞生

在这场土地盛宴中关注的两宗居住综合用地虽均为自持,但各有区别:长岭居地块首次将企业自持部分作为租赁住房,而科学城地块则要求全自持部分作为企业租赁用房。

长岭居YH-K2-4地块由4部分组成,其中居住用地位于地块的北端,中小学用地位于南端,而体育用地则位于地块的东南端。

该地块采取“限地价+竞自持+摇号”的出让方式,到达限价25.6亿元后,进入“竞自持”环节,自持部分用作租赁用房,不可分割销售。

科学城KXC-K1-9地块要求竞得人注册地址须在广州开发区、黄埔区,拿地后需全部用于建设工业企业员工租赁用房。项目建成后必须整体确权并自持,不得分割销售。

也就是说,这块地完全就是用来建租赁房的,不能建商品房销售。

全自持时代,产权销售更显珍贵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土拍中两宗自持居住用地全部为黄埔区内地块,而黄埔向来是东部企业相对比较集中的区域,自持地块将会建设成为员工租赁用房,也比较符合企业需求。

纵观,上海、杭州等热点城市之前就推出过100%自持的租赁住房,广州作为一线城市,租赁市场发展前景广阔,需求较大,广州或将从此开启“全自持”时代。

在这种历史趋势下,房企开发纯租赁楼盘几乎势在必行的。未来很有可能就是以房企自持土地后建房租赁为主要的形态。在“全自持时代”下,产权销售将会更为珍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增城
      • 番禺
      • 南沙
      • 花都
      • 白云
      • 海珠
      • 越秀
      • 荔湾
      • 天河
      • 从化
      • 黄埔
      • 清远
      • 其他
      • 佛山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8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