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金九银十广州预推新20000套 花式调控下金九成色如何?

来源:房天下 2017-09-08 09:26:00

[摘要] 今年9月“金不金”,10月“银不银”?

对于楼市而言,每年的9月和10月都是非常重要的时间段,不少楼盘会选择在此期间开盘或加推,一些购房者也会趁着中秋、国庆等假期集中看房,因此这两个月的销量通常会高于其他月份,这也是楼市“金九银十”说法的由来。

尽管不少媒体依旧用着“金九银十”来指代9月和10月,但很明显,今年的形势已经和以往不同,在调控政策的推动下,房地产市场已经发生了重大变化。不少机构和专家分析认为,今年9月的楼市成交量难以超过去年同期。想要实现“金九银十”的局面有着较大的难度。

今年以来,多数城市都在户籍、社保年限等多个方面对购房者资格进行了限制,“认房又认贷”之类的规定大大提高了改善型买家的购房成本,北上广对商业类物业的买卖作出限制,不允许个人购买,进一步缩小了购房者的选择。同时,多个地区针对房企的土拍新政,也使房企在拿地时更加谨慎。

有网友将今年各地的系列调控戏称为“花式调控”,换言之,能想到的降温方法都已经付诸实施。

今年以来的调控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各地房地产市场过热的局面迅速被遏制,北京二手房连续数月下降,广州7月至8月一手楼市放了个平淡的“暑假”,而合肥等热点二线城市楼市也已迅速降温,各地楼市正在回归理性。不过目前看来,楼市调控政策并没有松动的迹象,一些城市还出现了加强调控的趋势。因此,今年的9月和10月很难看到往年的火爆局面。

不过,从推货的角度来看,9月至10月仍然是有看点的。多家机构的统计显示,“金九银十”期间广州预计推货量超过20000套,不过楼市的供给量还要看预售批复的具体情况。阳光家缘网站的监控数据显示,9月以来广州共批复1594套可售单元,且基本上都是住宅,如果这种推货速度能够维持下去,20000套也不是不能预期。

9月1日至5日,广州一手住宅网签592套,平均每天约118套,从成交量来看,楼市9月并没有实现“开门红”,而是延续了8月时的成交局面。但这仅仅是个开头,究竟今年的9月“金不金”,10月“银不银”?这一切都要等待时间和市场的检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增城
      • 番禺
      • 南沙
      • 花都
      • 白云
      • 海珠
      • 越秀
      • 荔湾
      • 天河
      • 从化
      • 黄埔
      • 清远
      • 其他
      • 佛山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8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