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凯达尔枢纽国际广场 传说中的TOD长这样

来源:房天下 2017-03-07 00:30:00

[摘要] 试问一下是否可以为了交通的便利而舍弃更加舒适宜居的生态环境的房子呢?换了是我,除非我是一个 拼搏的社会人士,我习惯了安静,习惯了自然,更加期待的是城市的发展能与生态相结合,两者可以相得益彰。

广州 13号线全线封顶,广州 21号线10座车站封顶,富士康正式开建,万科入驻朱村,万达布局新塘……2017年,增城发展势头猛。3月底,增城将出让6宗地,届时增城将更火。

而在增城中燃爆的板块当属新塘,新塘自傲的项目自然是TOD,凯达尔枢纽国际广场(简称ITC),20多家名企央企强强联合,齐心打造,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TOD枢纽商业模式,拥7大轨道交通,集三高铁(广深、广汕、京九)、双轻轨(穗莞深及穗莞深城际琶洲支线)、双 (广州 13号线、16号线)集一体化公交网络系统,串联整个珠三角经济闭环的起点,从而成为每日汇聚45万客流的焦点,不负经济带商业体盛名。

中信泰富?凯达尔枢纽国际广场

上周小女子就到了凯达尔枢纽国际广场的体验 拜访了这个传说中的神奇项目,ITC的体验 地址就在金海岸城市广场(大润发) ,项目施工现场站在金海岸城市广场路口都可以看到,目前项目已经建了有七八 ,从外围已经看到了项目的雏形。如下图

中信泰富?凯达尔枢纽国际广场

从体验 中的沙盘图可以清晰的看到ITC项目的整体构造,不得不问,什么叫神奇的项目/传说中的TOD呢,在了解过项目之后在小女子的眼中此项目的神奇程度足可与广州塔媲美。

从项目的沙盘图可以看到,项目地下底层是 线路,有在建的广州 13号线和规划的16号线从此通过,该站名就是新塘站;地上第二层两栋楼体中间位置就是轻轨的轨道,穗莞深及穗莞深城际琶洲支线都从这里停战通过,也叫新塘站;和项目北侧隔着一条马路的就是高铁站,即广深、广汕、京九高铁的新塘站。

中信泰富?凯达尔枢纽国际广场

那么何为TOD呢?我们看看百度词条是怎么解释的:
TOD模式: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开发(transit-oriented development,TOD)是规划一个居民或者商业区时,使公共交通的使用大化的一种非汽车化的规划设计方式。
公共交通主要是 、轻轨等轨道交通及巴士干线,然后以公交站点为 、以400~800m为半径建立集工作、商业、文化、 、居住等为一体的城区。以实现各个城市组团紧凑型开发的有机协调模式。
TOD是国际上具有代表性的城市社区开发模式。同时,也是新城市主义具代表性的模式之一。目前被广泛利用在城市开发中,尤其是在城市尚未成片开发的地区,通过先期对规划发展区的用地以较低的价格征用,导入公共交通,形成开发地价的时间差,然后,出售基础设施完善的“熟地”, 从土地 的回报中回收公共交通的先期投入。

我们不能否认的是这种模式的先进,但是为什么国内还未大力发展这样的交通模式呢?
除了大家讨论的包括地价、拆迁、噪声等因素外,体制机制因素影响也很大。高铁建设由铁道部推进,铁道部在站点选择上往往不会考虑地方发展需求,也就造成了高铁站点与城市功能的脱节。此外,高铁用地权属归铁道部 ,其本身没有进行土地综合开发的意愿和权利。

TOD综合体

诚然国内有着国内的许多因素导致这样先进的交通模式没有得到大力推广,而增城的 TOD模式凯达尔枢纽国际广场未来的发展必然是与国际上的拥有此类交通体的城市走向同样的方向的。

不过试问一下是否可以为了交通的便利而舍弃更加舒适宜居的生态环境的房子呢?换了是我,除非我是一个 拼搏的社会人士,我习惯了安静,习惯了自然,更加期待的是城市的发展能与生态相结合,两者可以相得益彰。

而看看小女子上周的新塘实探报导【实探新塘,对不起我要泼你冷水了】,目之所及绿色植物少的可怜,我想这不是一个城市应该发展的样子,这也不是我们应该居住的环境。

推荐阅读:

周末大放“JIA” 君立国际 特价房高可省13万

凯达尔枢纽国际广场400-890-0000 转 825993

推荐理由:广州凯达尔枢纽国际广场(ITC)项目,是中国 TOD交通枢纽综合体;项目共7大轨道交通及一体化公交网络,辐射范围覆盖整个珠三角地区,值得 。

凯达尔枢纽国际广场基本信息
单价 待定 产权年限 40 区域商圈 增城新塘
户型   收房时间   开盘时间  

动态:凯达尔枢纽国际广场体验 已经开放,项目包括11万㎡体验式国际商业 、3.5万㎡国际甲级写字楼、3.5万平方米五星级酒店,7.2万㎡非毛坯 四大业态,具体推货情况、户型、售价等信息待定。

交通图

交通状况:广深、广汕、京九三条高铁,穗莞深、琶洲支线两条城轨以及广州 13、16号线七条轨道交汇处公交路线:增城104路、新塘5路;自驾路线:广园快速--汇太中路与新新大道交汇处

物业地址:广州增城新塘港口大道北336号群星新邨3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1

请先登录再发表点评!

小区是回迁房还是商品房?毛坯房,自己装修,有自己的风格。

2023-03-30 15:08:58 PC楼盘详情页 回复(0) (0)

开发商口碑比较好,价格实惠。公交车挺多的嘛,可以低碳环保出行啦

2023-03-16 20:11:25 PC楼盘详情页 回复(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增城
      • 番禺
      • 南沙
      • 花都
      • 白云
      • 海珠
      • 越秀
      • 荔湾
      • 天河
      • 从化
      • 黄埔
      • 清远
      • 其他
      • 佛山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8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楼盘问答 更多>>
    相关知识

    一有新消息立即通知我

    价格变动

    开盘预告

    楼盘动态

    看房团

    立即订阅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