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王韶当选第七届广东省房协会长 构建行业发展未来

来源:房天下 2016-12-09 10:23:00

[摘要] 2016年12月8日,广东省房协召开“第七届会员大会暨广东房地产发展论坛”,换届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根据有关章程,由会员单位提名、选举通过产生了新一届广东省房协会长王韶。

2016年12月8日,广东省房协召开“第七届会员大会暨广东房地产发展论坛”,换届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根据有关章程,由会员单位提名、选举通过产生了新一届广东省房协会长王韶。

广东房地产协会有关领导、政府主管部门,来自全省各地的房企、行业协会、专家学者,以及30多家新闻媒体等机构负责人300多人,新朋好友云聚一堂,见证了这一行业盛事,论剑南沙,构建行业发展未来。

到会企业代表包括万科、恒大、碧桂园、富力、越秀地产、珠江实业、珠海华发、东莞三正、广东保利、招商、新世界、中海地产、颐和、美林基业、奥园、广州汇美、龙光控股、合富辉煌、广州新城市、格力地产、佛山东建、广东能兴、广州万达文化旅游城、路劲、龙湖、世联行、东莞富盈等。

勇立潮头 不忘初心

广东省房协成立至今已历25个春秋,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建立现代行业协会。致力于推动行业政策、制度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建立和完善,参与制定行业标准,致力为行业营造良好的可持续发展环境,奠定了行业发展的制度基础。

伴随着我国住房商品化制度和住房分类供应制度的确立,广东房地产市场和粤派房企持续发展,人民居住条件大大改善,社会财富持续增加,地方城市建设和居民不动产财富和收入实现了跨越式增长。正如习总书记所讲,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广东省房协和粤派地产勇立潮头,积极进取,敢于担当,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市场分析、行业维权、课题研究、《南方房地产》、绿色住区、企业社会责任建设等独领风骚、引领潮流。

会上,广东省住建厅和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有关领导对广东省房协推动我省房地产发展进步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为推动我省房地产业发展和进步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企业家治会 引领行业标准

这是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开拓创新的历程。作为走在我国改革开放前端的广东房地产行业,见证中国房地产发展的每一步。广东省房协与粤派地产携手同行,经历了若干次经济周期房地产调控的风风雨雨和艰难考验。

尤其过去四年,世界形势复杂严峻,国内经济进入新常态,互联网和新技术迅猛发展,房地产业深度调整,转型升级迫在眉睫。广东省房协在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指导下,以行业和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平台建设为基础,以信息化为支撑,完善协会治理机制,积极行使“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基本职能,巩固会员服务、传播与信息化、商务发展三大平台,行业维权取得成效、服务水平不断提高、行业自律有所强化,“行业代表、企业之家、立法参谋”地位不断巩固。2013年被广东省民政厅评为“全省性社会组织行业自律与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创建单位”,2014年被中房协评为“房地产行业先进协会”,2015年被广东省民政厅评为“5A级”社会组织。

积极探索企业家治理机制,创新实施轮值主席制度、常务副会长工作会议制度等,成立养老地产专委会、财务管理专委会,为政府和行业企业在房地产需求和住房保障规划建设等方面提供政策意见和建议,强化并完善行业企业交流、合作、商务平台等。不断推动并引领行业标准的建立和创新,2015年,联合兄弟单位编制的《广东省绿色住区评价标准》作为广东省地方标准正式发布实施,成为我国首部绿色住区地方标准。

促进简化行政审批 减少不合理税费

广东省房协一直把行业维权放在首位,创新实施提案制,鼓励会员积极为行业发展建言献策。

据原广东省房协会长蔡穗声介绍,主要体现在几方面:努力促进简化行政审批,去库存和营改增,减少行业不合理的税费,为企业降低开发、销售及物业各环节的开发建造成本,为消费者降低购房成本。包括促成佛山住建局发文同意放宽在建工程抵押条件,促成对建设项目立项环节的审批流程进行简化,促成梅州废止《新建住宅项目供配电设施建设维护管理办法》,“新建住宅项目供配电设施建设及维护费不再强制性由供电企业统一向开发建设单位收取”,推动取消商品房开发项目强制性防雷风险评估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

今年,省房协推荐万科等8家企业作为营改增重点联系试点房企。促使广州允许房企开具收据给买家提取公积金,大大方便了购房者,避免了企业在销售环节不必要的麻烦。

加快行业信用体系建设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王平对广东省房协推动的企业社会责任建设工作表示高度肯定。今年下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形势发生剧变,各地加紧了对房地产开发营销交易等各环节的检查和管理,引发了行业的阵痛和强烈反响。一方面,企业营销行为和信息发布仍需进一步规范、完善,终实现与标准化和国际化接轨;另一方面,行业管理和行政检查执罚的标准仍待统一、规范化、法治化。这呼唤行业管理方面的职能转移,需要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以及企业的共同努力。

广东省房协新任会长王韶表示:近年中共中央厅、国务院厅先后出台《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总体方案》和《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要求将政府部门不宜行使、适合市场和社会提供的事务性管理工作及公共服务,通过竞争性方式交由社会组织承担。在新常态下,广东省房协将以加快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为抓手,树立企业诚信自律典范,引导行业规范运作和健康持续发展,打造行业发展资源整合大平台。这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

因应国家相关政策部门建立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及政府行政管理改革的趋势,省房协逐步着手建立行业自律长效机制,大力配合、推动建立行业信用档案,投诉及投诉处理反馈机制,以及相关公示制度,并与有关审评挂钩。树立行业守信用典型和黑名单制度,建立并完善多渠道的纠纷调解机制和服务,支持消费者和 者依法行使权利。推动形成全面覆盖的登记、诚信信息披露制度等监管机制,促进行业主动接受舆论和社会监督,为行业管理创造良好的基础和秩序,推动形成信用体系建设的政策支持。未来的现代型行业协会,将结合经济和社会发展内在需求谋求创新发展,主动服务于经济结构调整、国家行业创新驱动战略、行业重点战略、社会保障规划等。搭建与广东房地产发展相适应的大平台,提高平台资源整合的核心竞争力,让会员企业得到更大拓展。

引领市场平稳发展

今年四季度以来,各地多个城市出台新一轮楼市调控政策,中心城市和多个热点二线城市在饥饿式的供应下土地拍卖市场火热,年底广东尤其广州、佛山拍地屡创新高,一向理性和相对长三角、唐三角处于价格洼地的广东房地产市场向我们预示了地价房价上升的压力。

在大会举办的广东房地产发展论坛上,世联行副总经理袁鸿昌分析了房地产市场发展形势( )。

市场分化进一步加剧。综观今年以来的房价上涨,主要是一线城市和部分热点城市。

根据广东省房协1-10月市场分析,今年1-10月,广东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金额分别达1.17亿平方米和1.30万亿元,同比增31.6%和50.3%,均超历年全年。销售均价11119元/平方米,同比增14.3%。库存为今年低,且低于去年期末。但结构性问题依然突出,商业营业用房和其他用房的待售面积仍继续增大。

随着新一轮调控政策出台,10月广东多个城市成交环比回落。包括广州、佛山、珠海、深圳、东莞等地。1-10月广东土地购置均价7713元/平方米,增长44.9%。

受益于城镇化、人口政策、老龄化等,将促使房地产需求持续上升。在通胀上升,中国经济增长减速但将保持稳定之大背景下,房价楼价上升压力加大。

从年初的去库存到房地产调控持续收紧,政策市持续之下,再加上需配建人才 、安置房等,房企拿地成本持续加大。在经济发展上行阶段,尤其货币增发之下,不动产压力持续增大。对此,广东省房协呼吁行业审慎看待新一轮地价房价的发展,同时将整合资源,打造跨区战略合作平台,包括信息、土地、项目、资金和人才等,帮助企业到潜在热点区域发展壮大,寻找新的发展增长点。在新一轮的项目合作和并购中,为企业提供帮助。与此同时,将中心城市成熟的市场经验和多元化商业模式,以及成熟的产品、服务和战略资源引入外围城市,缩小区域发展不平衡的差距,加速培育新生市场,做大市场。

粤派地产:承前启后 再创辉煌

部分房地产市场过热和金融杠杆上升,各国持续宽松货币政策,人民币贬值压力,注定了2017年及未来中国房地产市场将波澜再起。中国经济和房地产转型的同时,也蕴藏着巨大的机会。

预见到行业发展环境和经营条件发生深刻变化,传统理念被颠覆,呈现新常态、新规则、新要求,广东省房协超前地提出了推动行业转型升级的思路。在会上,万达广州文化旅游城、越秀地产、广钢置地等企业与业界朋友分享了特色小镇、旅游地产、产业地产等方面的经验和思路。

依托在住宅开发主业的前期积累优势,粤派地产已率先向相关联产业延伸、渗透,产品线和经营业态更加丰富,早走向甚至海外。包括万科、中海、碧桂园、颐和、万达、富力、格力等。深港通之后,欧美、新加坡等海外资金和企业将更容易登陆内地市场,加速中国内地房企转型升级。

近年,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支持下,粤企以项目 、股权合作、BOT、产业和技术资源整合输出等多种模式进军海外市场,并获得国际市场评级上调、资金融通和贷款利率优惠等方面优势。

顺应这一产业发展趋势,粤派地产未来将在商业地产、旅游地产、养老地产、产业地产,以及特色小镇建设中占领先机,并适度介入横向产业比如金融、证券、银行、互联网、科技、文化、教育、娱乐、医疗保健、物流、能源、环保节能等领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增城
      • 番禺
      • 南沙
      • 花都
      • 白云
      • 海珠
      • 越秀
      • 荔湾
      • 天河
      • 从化
      • 黄埔
      • 清远
      • 其他
      • 佛山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8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