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广州 13号线官湖站封顶 新施工进度完成80%

来源:综合整理 2016-09-01 12:14:00

[摘要] 广州 13号线增城段又一站点封顶,据悉,广州 13号线官湖站已经正式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成为该线路增城段继温涌路站、东洲站和新塘站后第四个封顶的站点。截至目前,广州 13号线新施工进度累计完成80%

广州 13号线增城段又一站点封顶,据悉,广州 13号线官湖站已经正式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成为该线路增城段继温涌路站、东洲站和新塘站后第四个封顶的站点。截至目前,广州 13号线新施工进度为,土建工程总体累计完成80%,各项建设工作正在顺利推进,全线土建工程预计年底可以完成。

官湖站施工现场俯瞰图

广州 13号线首期设置了11个站点,分别为:鱼珠、丰乐路、文园、庙头、夏园、南岗、温涌路、东洲、新塘、官湖、象颈岭(站名为暂定名)

新塘站可与穗莞深城际轨道、16号线转乘;鱼珠、夏园与5号线转乘;丰乐路与7号线转乘;官湖站与23号线转乘。

广州 13号线二期站点:朝阳、凰岗、槎头、西洲、松溪、罗冲围、西场、彩虹桥、纪念堂、越秀北、建设六马路、农林下路、梅东路、花城广场北、石牌南、暨大、天河公园、棠下、车陂、珠村!!

官湖站施工现场俯瞰图

官湖站施工现场俯瞰图

官湖站施工现场俯瞰图

官湖站施工现场俯瞰图

 

据施工方中铁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刘志洋介绍,官湖站采用明挖顺作法施工,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全长355米,标准段宽为20.1米,车站基坑开挖深度为16.41米,附属结构主要包括两组风亭、4个出入口。主体结构部分于8月31日全部封顶,南侧附属结构也正同步进行施工。

象颈岭站主体结构施工现场

象颈岭站施工现场俯瞰图

象颈岭站施工现场俯瞰图

象颈岭站主体结构施工现场

作为整个 13号线增城段的尾站,象颈岭站既是占地面积大的站点,也是目前增城段尚未封顶的一个站点。

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项目部党委书记李习南告诉记者,象颈岭站全长751.2米,标准段宽为20.1米,车站基层开挖深度为16.9米,规划建设1个风亭、4个出入口。工程建设同样采用明挖顺作法施工,为地下两层岛式站台车站。

“由于基坑开挖过程发现该站地下存在大块石头,一定程度阻碍了工程进度,不过总体建设推进还是比较顺利的,目前土建施工完成75%,车站主体结构预计年底可按时封顶。”李习南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增城
      • 番禺
      • 南沙
      • 花都
      • 白云
      • 海珠
      • 越秀
      • 荔湾
      • 天河
      • 从化
      • 黄埔
      • 清远
      • 其他
      • 佛山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8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