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黄埔、番禺交通不给力?很快就你会见证奇迹

来源:房天下 2016-08-08 00:00:00

[摘要] 随着2016年底番禺7号线,6号线二期的开通,黄埔、番禺地区的交通即将随之大大改善。

虽说广州房价不如北上深来得吓人,但作为一线城市,市区动辄4,5万的均价也不是一般人承受得了的。可房子毕竟还是得买,特别是现在有房有车成为了结婚前提之时,房子更显得不可或缺。于是很多购房者不得不退而求其次,选择番禺、黄埔地区进行购房,因为这两个区域价格低,配套也较为成熟,但对这两个区域的交通却颇有微词,觉得不利于自己上班。

对于这种说法,笔者其实也是赞同的,但仅仅是暂时性的赞同,因为很快,随着2016年底番禺7号线,6号线二期的开通,这两个地区的交通即将随之大大改善

2016年7月广州地铁6号线二期随着柯木塱至香雪段一次性送电成功,已经实现全线“电通”。很快就即将进入试运营阶段。

  广州地铁七号线走向图

2016年7月25日,地铁七号线一期后一排轨道在隧道里合龙,正式宣告全线轨道铺通。今年底,七号线将开通试运营,从广州南站到大学城,全程仅需20左右。

不仅如此,随着城市建设的发展,未来这两个地区的交通规划也是一大重点,下面就跟随笔者一起了解一下未来番禺、黄埔地区的交通规划吧。

番禺——9条地铁,5条城际轨道线

笔者从规划部门获悉,《番禺2030城乡发展规划》已开始公开征询公众意见。本次征询意见的规划提出,番禺将通过轨道交通等方式,构筑以广州为核心的珠三角一生活圈,未来番禺境内通行的地铁或将达到9条,另外还有5条城轨过境;

RDER-BOTTOM: medium none; BORDER-LEFT: medium none; WIDOWS: 1; TEXT-TRANSFORM: none; 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 TEXT-INDENT: 0px; MARGIN: 5px; FONT: 12px/24px 宋体, sans-serif; WHITE-SPACE: normal; LETTER-SPACING: normal; COLOR: rgb(37,37,37); VERTICAL-ALIGN: top; BORDER-: medium none; BORDER-RIGHT: medium none; WORD-SPAC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alt="番禺未来十五年规划公开征求意见" src="http://img1.cache.netease.com/catchpic/B/B5/B501288F94A60C74FF3F3A8F08FAB8FD.jpg" 将形成九大居住片区=""/>

9条地铁线;除已开通运营的地铁二、三、四号线外,未来番禺境内还将建设地铁七、十二、十七、十八、二十号线以及八号线延长线。

5条城际轨道线;广州南站是珠三角城际轨道网的核心枢纽,番禺境内未来将有广深港高速铁路、武广高速铁路、广珠城际轨道、广佛莞城际轨道、广中珠澳城际轨道5条城际轨道线经过。

黄埔——9条地铁+5条有轨电车

黄埔区政协届委员会二次会议上表示 “2015-2020年新黄埔将以‘八横八纵’‘七高七快’公路网络,9条地铁和5条有轨电车构成立体交通网络,同步构建广州东部交通的框架。”

6号线二期2016年底前建成通车无疑,另外,未来5年新黄埔将开通4条地铁线路(6号线二期、13号线、知识城线、21号线),新建4条地铁线路(7号线二期、5号线东延段、6号线三期、19号线),建成5条新型有轨电车线路,同步推进地铁与公交车的,提升公共交通覆盖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增城
      • 番禺
      • 南沙
      • 花都
      • 白云
      • 海珠
      • 越秀
      • 荔湾
      • 天河
      • 从化
      • 黄埔
      • 清远
      • 其他
      • 佛山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8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