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2015年房产走势如何?2015年房价变化趋势怎样?

来源: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5-08 15:02:00

[摘要] 2015年楼市利好政策不断,购房门槛降低,首付降低,央妈降准又降息……都说购房窗口期已到,那么,究竟什么时候可以抄底买房?2015年房产走势如何?2015年房价变化趋势怎样?近期楼市情况又是怎样?

2015年楼市利好政策不断,购房门槛降低,首付降低,央妈降准降息……都说购房窗口期已到,那么,究竟什么时候可以抄底买房?2015年房产走势如何?2015年房价变化趋势怎样?近期楼市情况又是怎样?


2015年房产走势:“五一”成交火爆5月迎来开门红

有关数据显示,北京、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楼市迎来五月开门红。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北京、广州以及深圳新房住宅成交同比涨幅分别达约两成以上。业内人士分析:本质上是新政利好下,4月一线楼市转跌为涨回暖的延续。

2015年房产走势:“五一”广州让利跑量 没有明显涨价

五一假期,广州一手住宅市场火爆。一方面,受政策刺激影响,广州各大房企加紧开盘推新动作,今年加入五一推盘大战的楼盘数量,比去年同期激增超八成。其中5月1日和2日,共有20个楼盘开盘或推新,总推货量2009套,平均去化率约52%。其中明星盘香江国际金融中心,五一加推60套单位,延续一周前的日光盘效应。

另一方面,各开发商趁五一黄金周,举行各种促销优惠活动,成功造势吸引大量客户。如位于黄埔客运站的万科黄埔仓,五一假期举行“摇房节”活动,人气爆棚。又如保利地产,五一期间,所有在售楼盘全线8.8折起。同时各种营销策略如“零首付”、“送股票”、“无理由退房”等均被推出,真正做到让利跑量。据监测,广州全市一手住宅的新推盘价格保持稳定,大部分楼盘均没有明显涨价。


2015年房产走势:专家预测5月或成房价反弹“拐点”

中指研究院5月1日发布数据显示,“3·30”楼市新政满一个月,十大重点城市4月住宅均价环比转跌为涨;一线城市对政策反应迅速、市场已呈回暖迹象,二、三线城市反应较为滞后。

4月,十大重点城市住宅均价为18961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12%。其中,深圳、武汉、南京、北京、成都、上海、天津7个城市环比上涨,深圳上涨1.09%,居首位。而杭州、广州等城市则出现了环比下跌。然而,五一期间广州、杭州等城市均出现成交量较同期大幅攀升的状态。

同时,中指院的百城房价指数显示,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522元/平方米,环比微跌0.01%,跌幅较上月缩小0.14个百分点;据相关数据显示,2015年4月指数值与上月基本持平,环比下跌约0.01%。

房产专家分析,这些数据共同印证了一点:主要城市的房价正在经历由下跌向上涨的转换,其中一线城市已经完成。他认为,楼市上涨的一般逻辑是,成交量先变化,成交价格后变化;从市场一般规律来看,成交量持续增长3至6个月后,房价必涨;由此分析5月或为房价反弹的“拐点”。


2015年房产走势:一线城市房价3季度全面上涨

2015年3月初央行继去年10月后再次降息,业内人士称,预计日后还有“5次降准,2次降息”!时隔一个多月,4月20日再次降准,且降1个百分点。上次如此大幅度的降准,还是在7年前的2008年11月,那个大放水大刺激的年代!

房地产行业市场调查分析报告显示,降息是降低资金使用成本,而降准是向社会释放更多流动性,所以,未来能进入股市、楼市的资金都将更多,市场购买力将进一步加强;同时,近期的利好楼市政策多得让人麻木,可市场只会越来越亢奋,所以成交继续攀升,而房价上涨的预期时间也将进一步缩短,一线城市个别楼盘已开始录得上涨,三季度将全面上涨,四季度加速上涨,全年上涨很可能超过多数人去年底的预测。

对于2015年房价走势,地产大亨任志强的看法依旧是房价上涨。他认为,房地产崩盘有两个条件,个是人口跑了,第二是政府没钱了。只要政府有能力不断加大投入,房地产就会涨。所以他劝诫大家不要等,该买房还是得买房。

另一业内人士认为,在刚需拉动之下,一线城市房价将看涨:“到今年年底,一线城市的房价相比现在还会有15%左右的涨幅。”


2015年房产走势如何?房价变化趋势如何?要买房的亲,你懂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1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增城
      • 番禺
      • 南沙
      • 花都
      • 白云
      • 海珠
      • 越秀
      • 荔湾
      • 天河
      • 从化
      • 黄埔
      • 清远
      • 其他
      • 佛山
    • 不限
      • 80万以下
      • 8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8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